(十二).亲情作文
傍晚,太阳光渐渐弱了,月亮隐隐约约出现在天边,蝉依然不耐烦地聒躁着,一阵舒适的微风吹过,轻拂着女孩柔顺的长发,一叶嫩绿的叶子落下,正好落在了女孩的脚边。
女孩抬起头,泪痕很清晰,她沉默的捡起叶片,眼帘垂下,长长的睫毛颤动着,“你在干嘛,在哭吗?”一个男孩站在她前面,笑了笑,露出两颗虎牙,“给你,擦擦眼泪吧,哭了就不好看了。”男孩拿出一块手帕递给女孩。女孩怔了一下,接过。男孩坐在她的身边,说:“你好呀!我叫轩,我们做朋友吧!”“嗯……我叫汐。”轩抬头望着蓝天,说着:“汐,你有什么心事吧!说给我听听吧!”汐的眼神迷茫的眺望远方,狠狠的说:“我爸我妈不要我了,他们要离婚,他们天天吵架,甚至提到了离婚,我不希望他们离婚,我希望他们和好,我只要他们幸福,不再吵架,我……我该怎么办?轩,你告诉我吧,我……不想看到他们离婚!”“笨蛋,汐,你多大了?”轩忍着怒气,问道。“我才15岁。”“才?汐,你已经不是个孩子了啊!你太自私了!你只想着自己的快乐,可是,他们呢?他们也要有自己的幸福生活呀!他们为什么至今还没有离婚?他们是为你而一直没有离婚,一直生活在痛苦中,他们痛苦什么?痛苦是怕你会成为一个沉默的孤儿,你会不会幸福?他们很爱你,你知道吗?”汐沉默了,轩又问:“汐,天是什么颜色呢?它是什么样的?”“宝蓝色,它是很美好的,多么宽广呢!”“那你的心灵呢?与天空恰恰相反吧!”轩看着她,说:“不要再挽留了,你应该善待亲情!”
汐抬起头,笑了,夕阳落在她的身上,她甜美的嗓音传来:“轩,谢谢你,或许,这段亲情是不该维持了……二年了……是呀!我是应该善待这段亲情。”
夕阳下,微风吹过,汐柔顺的长发飘扬起来……“你应该善待亲情!”轩的话在耳边回响。
汐摘下一朵蓝色妖姬,放在鼻前闻了闻,清新的香味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