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作文
烛光摇曳,映红了一张长大的脸,在那14枝红烛里的是那青春长大的许愿。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我还是一个天真顽皮的孩子。而现在,却觉得自己忽然长大了。有心事,不愿和妈妈讲了;遇到困难,也只想自己独立承担,,不想和父母多说半句。
我知道,这是因为我长大了,象日子一样无可奈何去又不能回头的长大了。原来拥有的天真、单纯、与父母之间的亲密关系,也被这长大拉开了距离。或许,任何事物都有一些失去,才有一些得到吧。
那天,我刚刚和同学闹完别扭,气呼呼地跑回家,然后一头扎在床上哭起来。妈妈默默地走了进来。但是她知道我是不会和她说的。于是,妈妈转身刚要离开时,我不禁叫住她,说:“妈妈,不是我伤害她的,可是她怎么也不相信我,我……”说着,我的泪又流了下来。
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哼着儿时哄我入睡的歌谣。不一会,我便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那感觉好温暖。
醒来以后,我看到了妈妈写给我的字条:
孩子,
你真的长大了,有了独立应对事情的能力。但是长大并不意味着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一个人扛。偶尔和妈妈聊聊,或许会让你感到轻松一点。
爱你的妈妈
读完以后,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有泪不住地往下流。还有一股熟悉的温暖流至全身。
哦,那是我久违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