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亲情作文
“明天就是爸爸39岁的生日了,我一定要送爸爸一个最好的生日礼物,可是到底送什么好呢?”我自言自语的说道,如果送小礼物那太幼稚,如果送皮甲那也太昂贵了,‘‘有了”我的脑袋灵机一动,可以为爸爸做一道菜呀!我心里暗自高兴道,我趁爸爸妈妈去上班的时候,就在家大展身手了。我来到厨房想了一会儿,便说道:‘‘那我就做到凉拌黄瓜吧!”
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根黄瓜,然后把它清洗干净,再切成小块,切好后,我就把黄瓜放进碗里,然后就放佐料了,我学着妈妈以前的样子,像个小小厨师长,我就先放一勺盐,然后又放一勺味精,再放了一点大葱,又倒了点酱油和辣椒,最后就大功告成了。虽然我平时不喜欢吃黄瓜,但是我还是尝了一块,吃完后连我自己都忍不住夸我自己实在太好吃了,跟妈妈做的一模一样,于是我就早早盼望着老爸回家,6点到了,爸爸也下班了,可是爸爸去打电话来说,今天不回家吃饭了,当时的我十分沮丧,伤心,顿时我的眼睛湿漉漉的,一个漫长的夜晚过去了,等我早上醒来才知道在我睡着后爸爸才回家,但是我仍然信心满满的走进厨房,准备给爸爸一个意外惊喜,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黄瓜因没进冰箱已经坏了,这时我是彻底失望了,我哭了,一滴滴泪水不停的掉在我的裤子上,我心想着:这是我第一次为爸爸准备生日礼物,最后却没能让爸爸尝到。这时,爸爸说道: “这是我女儿给我做的第一道菜,我无论怎样也要吃一口。
”于是爸爸二话没说就吃了一口,我伤心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我笑了!尽管爸爸只吃了一口,但是我也已经十分满足了,因为爸爸知道了我的良苦用心。这次发生的事情,让我的心情变化多端,我高兴过,沮丧过,伤心过,但最终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