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朋友作文
在课堂上,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贴,互相帮助。俗话说的好:“所谓助人为乐,就是助人为快乐之本。”我和同学经常在下课时讨论这个话题。有一次,我和同学坐在车上一起上学。
突然,一一位老奶奶上了车,我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老奶奶的腿不方便,可没有一个人去帮助老奶奶。正好老奶奶看见有一个空位,但是被一个年轻男子瞬间抢去了,老奶奶也只好站着了。我同学看到了这一幕便站起身来让老奶奶坐,老奶奶怎么推辞也推不掉,只好笑着坐下了。当时,整个车上的人都为我同学鼓起了掌声,抢了老奶奶位置的那个人感觉很羞愧。到了学校,同学看见了邓青的脸红红的,便上去问她怎么了,同学说没事,可是过了几秒,同学的鼻子就流血了,同学们当场就慌慌张张了,唯独只有她——帮助老奶奶的那位同学没有慌慌张张,反而帮助同学止血,当老师来的时候,她已经把同学的血止住了。老师看到了这一幕对我们说:“你们应该要想这位同学一样遇到事情不慌不忙的,你们听到了没?”
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我们回努力的!”说好之后整个教室都响起了掌声。她也害羞的笑了笑。对了,还有一件事忘记和大家说了。在不久前我和同学在公园里玩,正当我们玩的开心的时候,我不小心被石头拌倒了脚撞到了,血流不止,我哭得很厉害。她发现我摔倒时,便飞快的向我跑来,可我们俩很倒霉,她也摔倒了,不过她没哭,反而还向我这来,她的脚一瘸一拐的走到我的面前说:“来,我扶你起来,小心一点,我带你去医院包扎一下,马上就不痛了。。。。。。”包扎好之后我连声向她说谢谢,她笑了笑,我也笑了。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