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商店里有一副眼镜,因为呆的时间长了,所以感到很孤单,心想:我该去找个朋友了!这天,它便跑出了商店。
眼睛在路上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大象家,只见大象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边写字。眼镜拍了拍大象,说:“一个人坐着,多没意思呀!我们交个朋友吧!”大象说:“我的视力很好,不交你这样的朋友!”眼镜听了,愤怒的走了。
眼镜气呼呼的来到长颈鹿家,看见小长颈鹿正在做眼保健操,眼镜拉了拉小长颈鹿的手,说:“自己玩很没意思吧,咱俩交个朋友吧!”小长颈鹿连理都没理。眼睛只好垂头丧气的走了。
眼镜又走到了小山羊家,啊。他家光线这么暗,他还趴在床上看书呢!眼镜走到小山羊前,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小山羊点点头,还没等小山羊开口,它就跳到了小山羊的鼻梁上。
他的伙伴知道了,都跑到他家里来了。大象亲切地说:“你要记住,读书。写字要做到‘三个一’-------眼离书一尺,胸离桌一拳,握笔离笔尖一寸。”小长颈鹿接着说:“还要坚持做眼保健操。”从此以后,小山羊认真照伙伴们的话去做了。
两个月后,小山羊又去医院检查视力,果然恢复了,他对眼睛说:“你走吧,我不需要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