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可多了,但和我最好的、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李佳。
李佳是一个有着中等身材的小男孩,一张圆圆的小脸显得十分可爱。他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能说会道的小嘴巴,一双灵巧的小手,是李佳的最大特点。
李佳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认真学习。每当他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他总是埋头钻研,当他认真解题时,就连别人大声地叫唤他,他都听不到,直到他把难题给解决了才会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李佳的聪明和智慧也是没有人能比得上的。有一次,我和他及几个同学在一起玩脑筋急转弯。我第一个出谜面,由他们来回答。谁知,我刚刚说完谜面,,李佳就已经迅速地把答案给说了出来,而且是非常正确的。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说:“我还以为这个脑筋急转弯很难的,谁知被你一下子给说出来了。李佳,你真聪明。”我们玩完了之后,都各自统计一下自己猜对了多少个。结果,李佳猜了12个,对了11个,我才猜对了9个。我疑惑不解地问李佳:“你怎么能猜对那么多啊?”其他人也不约而同地说:“是啊,是啊!你为什么那么棒啊!”李佳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我脑筋急转弯看得比较多,所以才会这样的。”
像是李佳这样心灵手巧、为人善良朴实的人,怎么会害怕没有人和他做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