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交通安全在心中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们的生活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的消费能力也自然是越来越强,买汽车的家庭也越来越多,可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也一路攀升,居高不下。
交通事故如虎,正张开他的血盆大口准备吞噬我们的肉体。可有些人却还是不当一回事,觉得没什么,觉得那么倒霉的事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于是,过马路乱闯红灯,不遵守人所周知的交通规则。一场场血淋淋的教训在我们的眼前上演,一个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失去了自己的父母,一个个父母失去了自己的宝贝,留下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可是,很多人还是没有警醒,我想说,这样的事不能再来第二次,因为没有第二次的机会。遇上交通事故,运气好一点的,断个胳膊断个腿,还能益智得好,可是,生命是一去不复回的。一旦我们失去了生命,也就失去了一切。因为生命是一切存在的前提。
我们应该时刻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过马路两边看”这种人人都知道的交规更应该遵守,因为一个人遵守,就会有另一个人遵守,就会有一群人遵守,然后整个社会都会遵守。那么,交通事故也就会减少很多很多,这个社会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痛苦与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