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当大家高高兴兴过马路时,是否会想到自己的‘放心’是由在马路上指挥车辆或引导小朋友过马路的民警叔叔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在烈日当头的时候,民警叔叔依然坚守岗位。为了人们的安危,
他们尽力把车辆指挥得更有秩序;为了保证人们的安全,他们与那毒辣而又火红的太阳斗争着,我不时看见几滴晶莹透亮的汗珠从民警叔叔额头上渗下来。。。。。。
冬天,无论是刮着凛冽的寒风,还是下着鹅毛大雪,民警叔叔仍不顾一切困难,尽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保证了人民安全。虽然我们被冷风吹得直打哆嗦,可每当看到民警叔叔不畏困难的精神时,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一个秋天日的早晨,天气很冷,走在上学路上的我忽然看见一位身着军装的叔叔扶着一位衣着单薄的老奶奶正在过马路。最后还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披在老奶奶身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动极了。
星期六早晨,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出去放风筝。看见一个小孩正在过马路。突然一辆巴士好似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来,可他没注意。大概在车离小孩仅仅只有2、3米的地方,一个民警叔叔扑过来。。。。。。那个小孩虽然获救了,而民警叔叔的脚却被轧伤了。
民警叔叔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从小做一个“小民警”,学习民警叔叔那种助人为乐、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