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为了增强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开学不久,校长就请来东莞交警支队的腾叔叔为我们开了一个“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腾叔叔幽默的语言风格,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的演讲,无不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腾叔叔不断强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是确保交通安全的首要条件。这不由得令我想起一个难忘的血腥的场面。一条宽宽的公路旁边,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想过马路,他放弃走不远处的人行天桥,左看看,右看看,发现车离他还远。他不假思索地冲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一辆汽车发疯似的疾驰而来,他躲避不及,被汽车撞得在空中旋转了360度,然后重重地摔在地面,头破血流,当场死亡。多么恐怖呀!如果那位年轻人能走人行天桥或在绿灯亮起时再过马路,我相信他的命运将会改写。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的确是在保护我们宝贵的生命。
一个小时后,讲座结束了,同学们的脸上都现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我相信,所有的同学都会和我一样,把交通安全深深地记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