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生命是坚强的,即使经历过多少次跌倒依然能勇敢地爬起来继续前进;生命是脆弱的,经不住任意一次交通的意外……交通安全不能忽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时刻铭记交通法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那年,一个酷暑难耐的夏日,太阳象一个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热得人直冒汗珠。我正在公路边的小店里买冰棒。当我从小店走出来时,看见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从母亲手里接过钱,兴冲冲地从公路那边朝小店直冲过来,那神情似乎除了买东西那边朝小店直冲过来,那神情似乎除了买东西这件事,整个世界都被她遗忘了。就在此时,一辆汽车从从坡上疾驰而来。尽管汽车已经开始刹车,但已经晚了,就在这电光石火之间,小女孩睡在了车轮下,但已经是永远地睡着了。只有那手中的钱在空中飘荡着,慢悠悠,慢悠悠的飘落在地。这时,一阵风儿吹过,路边的老树发出阵阵呜呜的悲鸣,似乎在为这小女孩感到惋惜。是啊,她还是一棵幼小的树苗,还没有开出灿烂的花朵,还没有结出丰硕的果实,就枯萎了。
这是我第一次目睹死亡,我惊呆了,这难道就宣布了一个生命的结束吗?我不由得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小女孩不注意交通安全,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仅过早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且给家人带来了心灵深处的巨大创伤。
交通安全应该时刻伴随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应该要时刻铭记,时刻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筑起一道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