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作文
那段美好的回忆让我终身难忘,记得我五岁时妈妈带我到空草地上放风筝的情景,我任然记忆犹新。
那天,阳光明媚,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跟着妈妈来到了草地上,妈妈带着一个蝴蝶风筝和一杆风筝线。妈妈先把风筝线接到风筝上面,然后把风筝线一圈一圈的放开,我迷惑不解的问妈妈:“你放风筝线干什么呀?” 妈妈笑着说:“等一会你就知道了!”妈妈趁着有风的时候把风筝往上抛然后快速的往前跑,跑的时候还要放风筝线。风筝一点一点的在上升,等风筝线没有了的时候,我已经看不清楚风筝在哪里了。我的心里比任何一个人都要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风筝飞得那么高!蓝蓝的天空中多了一只蝴蝶在飞舞,这蝴蝶很顽皮,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好像永远也看不够似的。这时我终于知道风筝线是干什么用的了,原来风筝必须高才飞得起来,不然就会掉落下来了。我也抢着要尝试一下放风筝的感觉,妈妈把风筝和风筝线都给了我,然后笑了笑。我心想:我一定能成功的。可是,我还来得及放线就把风筝抛了上去。结果可想而知,风筝掉落了下来,把我砸了个正着,我被妈妈嘲笑了一番。
放风筝的感觉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