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作文
今天中午,是我校的红领巾广播。
中午吃完饭,我和几个同学带着演讲稿,来到广播室,于是,我们趁空余时间来练习了一下。午休时间到了,也就是我校的红领巾广播开始了。大队辅导员讲话时,我非常紧张,我听见我的心“怦怦”地乱跳,就像一只迷路的小鹿在我的心房乱闯。但是,我安慰自己:不要紧张,自己一定能行!可是,我冷静不下来呀!毕竟是第一次拿话筒呀!
轮到我眼演讲了,我理了理情绪,心稍微平静了一点点,我毫不犹豫地拿起话筒,有感情地朗读起来,我读了几条新闻,突然发现读错了一个字,心想:糟糕!我读错了一个字,哪怕是音不准,也会给班级坍台。于是,我立即改正过来。在一阵阵优美的歌声中,红领巾广播结束了,还得到了大队辅导员的好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自信,它能使我走向终点,哪怕是第一次尝试也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