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勇气作文
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诽语。”这是我最爱的一首歌,在这首歌里还有一个故事。
一次,妈妈带我到武隆去玩,我们第一站就是芙蓉洞。芙蓉洞里真是美极了,不知看哪一处好。出了芙蓉洞,我们正准备坐车去下一景点时,妈妈忽然说:“我们去玩速滑吧!”我一听到和“高”有关的词我就害怕。“我不去。”我急得要哭了,妈妈苦口婆心地说:“好不容易来到武隆,总要玩个痛快吧。”妈妈的话的确有道理,但是我该怎么办呢?去,还是不去,我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妈妈仿佛用央求般的神情看着我。“嗨,去就去,谁怕谁!”(是用胆战心惊的的语气说的)我缓缓走上速滑的一个平台,在坐上去的一刹那间,我又哭着说:“妈妈,我不去了。”便立刻跑去抱住妈妈。妈妈不急不躁地对我说:“儿子,你已经10岁了,连这种小事都不敢去?妈妈的话显然是一种激将法,于是我想了N多个名言,什么男儿有泪不轻惮,男子汉大丈夫——一言九鼎。越想我就越来劲儿,于是,我被推出去的一刹那间,唱起了这首《勇气》,在妈妈的鼓励下和自己的决心下渡过了这道“鬼门关”。我的心中是无比喜悦和骄傲,因为我克服了恐高症,并且没有了恐高症。
从这次经历后,每当胆怯时,我都唱起这首《勇气》,他已经成了我的至胜法宝了。下面,大家听我总结的一段话:
其实这只是一件小事,人生的道路还十分遥远,在半路一定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坎坷,但自己一但树立了勇气和信心,将来,前进的道路上你一定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丈夫,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