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勇气作文
在生活中,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门:心灵之门、父母感情的门、文学殿堂的门……我们像是被关在一个密室中,四周都是门,每一扇门里的东西我们都必须拥有,然而每一扇门都紧紧地合着。
这些门实际上都是开着的,只是表面看上去像关着。许多人之所以没有跨进门,有一个原因就是缺乏亲自去推一推,哪怕是敲一敲的行动或勇气。很多时候,我们往往被表面的现象蒙住,因此很多人走了弯路,失去了许多成功的机会。他们缺乏勇气,缺乏推开门的胆量。因为不敢将门推开,他们终生被困于密室之中,对成功望洋兴叹,终日不得志,最后郁郁而终。
勇气有许多种类,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而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当哈利、罗恩和赫敏要在夜间偷偷溜出去,阻止奇洛偷魔法石时,纳威勇敢地站了出来,阻止他们的行动,认为他们不应该在违反校规了。也正因为这样,纳威在年终宴会上为格兰芬多赢得了至关重要的10分,从而使格兰芬多赢得了学院杯冠军,打破了斯莱特林连续七年赢得学院杯冠军的神话。
生活中有许多门在等待我们打开,而打开门的钥匙就是——勇气。我们要敢于去开启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门,很多看上去关着的门,其实都是虚掩着的。只要你勇气去突破,任何一扇门都会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