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勇气作文
勇气,乃是使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艰难险阻。你只要凭借勇气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所有的困难。那么,勇气是从哪里来的呢?我认为可以从笑里表现出来。现在,我就把这种“特别”的笑介绍给大家吧!
记得那是我八岁时发现的。我在学习游泳。由于游得出色,被老师从“初级班”调到“中级班”。我要到两米五七深的游泳池里训练。我便心惊胆战地想:“这次真的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毕竟我才一米五啊!连姚明都踩不到的游泳池要让我来游!这深不见底的游泳池,我连看都不敢看,还敢游?”这时候,爸爸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别人都下去游了,你怎么不下去?”我战战兢兢地回答:“我不敢。”没想到他们竟然没嘲笑我,反而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啊,不要害怕!你现在是没有勇气。
只要你充满勇气,就没什么好害怕的了。”说完,便朝我笑了一下。我不知道怎么了,觉得心被震了一下,使我勇敢起来。我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我觉得很奇怪,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入我心房,有一股力量正在指引我向前,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回响。我竟然轻松地游到了对岸!
说来也奇怪,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害怕了,因为每次游泳时,即使父母不在,我的耳边也常回响起他们的声音,感觉他们就在我身边。
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是勇气,是勇气是我奋进,父母的笑,是给予勇气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