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400字作文
名言是沙漠中的绿洲,是浓雾中的指航灯,更是久旱中甘露,带给人无限的遐想与启发。自从我看到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时,我开始醒悟了……
虽然我没有古人悬梁刺股的光荣事迹,也没有凿壁偷光的例子,但我是只十足的小“书虫”,染上了严重的“书瘾”。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伸了伸懒腰,习惯性地拿起放在床头的《中华上下五千年》,便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妈妈喊了一声:“吃中饭了!”我诧异地问:“现在不是八点半吗?”妈妈走过来,摸摸我的额头,说:“你没发烧吧?现在都十一点了。”我看了看闹钟,才知道已经读了两个多小时了。
所以,在班级里,我可是名副其实的知识王,这全都归功于那些“教”过我的书,让我逐渐成了班级里的佼佼者
这位好伙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已陪伴了我五个春秋,使我成了一只十足的小“书虫”,所以,我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如今,我把它工工整整地抄了下来,贴在我的书房里,作为我的座右铭。它将指引着我使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