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雪的作文
每一次看着那纷纷扬扬的雪,总撩起我对雪的喜爱。妈妈也常对我说:“雪是大气固态降雨中一种最广泛最美丽最主要的形式。”我天天盼、时时盼,终于盼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来到了南京。让我兴奋又激动。
雪中作乐果真让人感到一种无可抵挡的魅力。雪的美在于它的形状,每一片雪花都有六个瓣。有的花“花瓣”像山苏花放开的小侧舌;有的是圆形的;有的是箭形的;有的是锯齿形的;有的是完整的;有的是残缺的;也有的呈格状,看了都令人眼花缭乱。我想就是让一个顶级的绘画高手来画雪花,也无法甚至完全不可能画得比自然的雪花雪。大自然真不愧是个多才多艺的艺术家。
我有时却总想不通雪花的形状为什么有如此的多呢?原来啊!雪花在形成的过程中四面八方的水汽含量都不同,所以水汽多的那一面,就增长的快了些,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形成的雪花那就当然不一样了。因此,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畸形。雪花是大自然中一种最独特的花。它的形状和别的花就是不同,同凡是我看过的花都是有四瓣或五瓣,有形状像五角星一般。而雪花雪却是六片“花瓣”是经过六面雪片或六棱柱状所进行变异、发展和组合而来的。
它的颜色也有一种神密的感觉。雪花的颜色很单纯是半透明的、白色的,他所代表着纯洁美丽和快乐。它正通过这种美来美化我们的世界。温暖我们全身。美丽的雪花真令我着迷!你那心中对雪好奇的大石头落下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