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游记400字作文
在1699年,外科医生格列佛随“羚羊号”出航南太平洋。不幸中途遇险,格列佛死里逃生,漂到利立浦特(小人国),被小人捆住。利立浦特人用专车把体积巨大的格列佛运到京城献给国王,他的出现几乎吸引了小人国所有的人。格列佛温顺的表现逐渐赢得了国王和人民对他的好感,他也渐渐熟悉了小人国的风俗习惯。格列佛为了能更好的于小人国人民沟通,他还专门学了那里的语言和字,他发现,小人国人民的书写方式很奇特,既不是左右两边写,又不是上下写,而是从一张纸的右下角写到左上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格列佛都可以于小人国国王简单的交流了。在当时,另一小人国不来夫斯古帝国准备从海上入侵利立浦特帝国,格列佛涉过海峡,把50艘最大的敌舰拖回利立浦特国的港口,立了大功。但是格列佛不愿灭掉不来夫斯古帝国,使皇帝很不高兴。这时,皇后寝宫失火,格列佛情急生智,撒了一泡尿把火扑灭,谁知却让皇后大为恼火。于是,小人国君臣沆瀣一气准备除掉格列佛。格列佛听到风声,赶快逃到不来夫斯古帝国,后来平安回到英国。
格列佛正是有着勇敢顽强的精神,和一颗正义善良的心,才回到他的家乡。但是,格列佛的冒险还是没有结束。请看下篇——(读《格列佛游记》有感——大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