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登山400字作文
到来济南,妈妈对我说:”泰山就在济南,我们要不要去登泰山?”我闻之一惊,原来举世闻名的泰山就在济南!我连忙答到:’好的,好的,我们现在就走。”
我们乘车来到泰山脚下。我仰望泰山山顶,可怎么也望不到头,我有些畏惧了。可爸爸却说:”你要想看到美景,就只能登上山顶,无限风光在险峰嘛!”我听了,毫不犹豫地向山顶攀去。登到半山腰,我累了,腿有点发软,便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爸爸指了指前面,我定睛一看,竟是南天门。爸爸对我说:”在神话中,东海龙王就是在这被哪吒痛打了一顿,过了南天门,风景更美。”我听了,精神为之一振,便鼓足勇气继续登山。过了南天门,路程已进行了一大半了。我和爸爸累得气喘吁吁,打算在石阶上坐一会儿。妈妈骂到:”这儿可不是休息的地方,要休息就回宾馆躺着,真没出息。”我听了,对爸爸说:”咱们就是再累,也不能让妈妈把咱们落下。”爸爸听了,拉起我就走,我想:看妈妈还怎样训我们。
终于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只见周围云雾缭绕,白云在我脚下漂浮,我陶醉了,好像来到了天宫。远处,一座座山峰突兀森郁,气势磅礴,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好一处人间仙境!正像爸爸所说的,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登山是意志的磨练,是毅力的体现。这次登山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