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登山400字作文
这不是一种普通的“登山”,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它说的是有三个人,他们一起去登山。第一个人看到山势险峻,就没登山了,他说:“我是知难而退。”第二个人走到半山腰也退了,他说:“我是适可而止。”只有第三个人勇敢攀登,登上了山顶,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假如你是一个无知的人,我相信你也会说第三个人最棒!
在我的学习之路中,也有着这样的“登山”。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作业时,有一题我怎么也想不出来,老是在那抓头。突然,我想起了老师的话。对呀,做不出可以画线段图。画了线段图,有了明显的不同,很快,我就解决了这道难题。
看了我的故事,我相信有许多人登过这样的“山”,我们要勇于去创新,去探索,去发现,可能答案就在你的身边!
记住我的话,只要你是一个善于发现的人,没有什么问题能挡住你的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