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登山400字作文
前不久的一天,天气晴朗,是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我们班向日葵小队11个人来到紫金山上捡拾垃圾。
我们一路上“搜寻”着垃圾,从山下到山上,“搜”到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各色各样的垃圾,有牛奶盒、纸巾、零食包装袋、烟头等等,我们把垃圾一一放进垃圾袋里。这些垃圾有的散布在茂密的树林里,正在发芽的树枝上,路边的沟渠里,悬崖边草丛里……紫金山多么美好的景色啊!就被这些不起眼的垃圾“破坏”了,紫金山妈妈肯定痛心极了。
我出生在紫金山脚下,长在紫金山脚下,从三四岁开始登紫金山,到现在已是许多次登山了,可登山捡拾垃圾却是第一次,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登山。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我们的学校在紫金山脚下,我们的家在紫金山的怀抱,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护她,要为她做更多的事。
春天来了,登山的人也多起来了,我心里也担心起来,怕那些不自觉的人在登山时乱扔垃圾。我在想,保护紫金山,爱护紫金山,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我们要从不乱扔垃圾这样的“小事”做起,也要让登山随手捡拾垃圾这种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日积月累,把这样的“小事”做好了,就会大大提升我们自身的环保意识和公民素质,让紫金山变得更加美丽才不至于成为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