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登山400字作文
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六年级排着长龙般的队伍,准备去登山。
我们顺着山势一直往上爬。刚开始的两座山还好走,也不太累。刚刚爬到第三座山的半山腰,就有人说:“累死了,早知道这样就不来了。”由于大家都累了,我们就坐下来歇了一会儿。在这期间,我站在半山腰上往下望去,啊!真是太美了。那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显得那么整齐。在微风的吹拂下,树懒洋洋地摇摆着身躯。我正看的入神,突然一声哨响,把我从深思中拉了出来。我们又接着走,继续爬。
爬了一座又一座山,终于,到了中午我们在擂鼓台下的半山腰停了下来,同学们开始享用自带的美食。
等大家都吃饱喝足后,校长开始讲话了。他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今天出来,是为了体验生活。你们看,我们能够爬到这里,多不容易呀。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才爬到了这里。我们人生的道路何尝不是这样呢?如果我们想要成功,就必须经历风雨。”
是啊,人生的道路不正是像登山一样吗?要想成功,就必须经历风雨。人生的道路中,充满了崎岖和坎坷,遇到困难,我们一定要努力克服,只有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才能走上阳光大道。有句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遇到困难,我们一定要做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这次登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懂得了人生的道路也像登山一样,充满了崎岖和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