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收获作文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表示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实现你为什么要努力做的这件事,可真的是这样吗?我不觉得,你不信,请听下面的故事。
我妈妈小时侯,有个男生特别喜欢读书、写字,所以他成绩很好。他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文学家、政治家,但当这些人要有很多知识,于是,他便下了决心,奋发努力学习文学、政治。可是,他却连睡觉都不睡,都拿来看书了,实在是太努力了,他妈妈劝他说:“孩子,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还要带弟弟妹妹呢。”可他就是不听,生气的说道:“妈妈,我已经下定决心学好文学了,您别打扰我。”妈妈只好垂头丧气的走开了。可过了不久,这位男生总是头痛、头晕,这就是他不睡觉的后果。妈妈把全家财产当了,才去医院治好了他的病。可一治好,这男生便发了疯,整天说:“我是文学家,都给我跪下。”他妈妈带着他的弟弟妹妹走了,不久,他也死了。
瞧瞧,这位男生是十分努力、用功的学习文学、政治,但是却没有实现他的愿望,反而因为努力学习不睡觉死亡了,这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现在明白了吧,努力要分什么时间去做最好,不要连睡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这样你怎么有力气学习?所以,我觉得这句话不是完全对的,你们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