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收获作文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们今天说好要去登长城的,可是我却有事情耽搁了,没去成,我觉得很遗憾,但是也很有收获。
本来,我们是高高兴兴地出发了。可是,我们刚进了长城景区,我就哎呀一声,大家都问:“怎么了?怎么了?”原来,刚才休息的时候,我的钱包忘在景区休息处的座位上了。这可怎么办呢?钱包里有钱、手机、房卡(宾馆里开大门用的东西),要是丢了,那我就惨了。我立刻跑了回去。罗恬姐姐和我一同前往。我赶到了座位旁,发现钱包正在那儿安安静静躺着,没有丢。太好了!我和姐姐急忙回去,却不见了队伍的踪影。真是的!他们也不向我们说一声,可我们呢,却又不知道他们在哪儿——真是的,不知道我们组的组员们他们怎么样了,他们又没有组长,也没有老师怎么办呢?唉,到头来还是我的错,谁让我不看好东西,让罗姐姐也和我一起不能爬长城。我们累得满头大汗,跑了三个检票口,但还是以失败而告终——我们没有爬成长城。
不过,我也因祸得福,买了许多小纪念品呢!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今天,虽然没有爬长城,但是觉得遗憾的同时我也觉得收获了很多。首先我知道了,事情不要在还没得出结论之前,就往坏的方向去想,然后就不做出努力,一定要在努力了之后实在没有办法了才能放弃;其次就是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能丢三落四的,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自己的错误要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