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收获作文
生活是美好的。在美好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会有许多意外的收获。
有时,会意外收获温暖。一天中午,放学铃声刚刚落下,我就窜出了教室,飞一般朝校门口跑去。要知今日可是哥哥为我娶嫂嫂的日子,我怎能不赶快回家呢?忽然身后有人高声喊道:“前面飞跑的这位同学,你的出门证掉了!”
我停住脚步,惊讶之余看了看佩带在胸前的出门证,果然不见了。这时,一位同学向我跑来,把学生证递到了我手上。这小小的善举带给我的意外收获,便是那份直抵心灵的温暖。
有时,会意外收获分享的快乐。“快看,荷花开了!”课间,听到同学的喊叫,我连忙朝校园中池塘边跑去。啊!太美啦!池水清清,绿荷亭亭,一朵乍开的荷花洁白之中略带点儿浅红。师生们闻声也都向池边涌来,一同分享这先开的荷花!我突然感到了这种快乐的可贵,我们都意外地收获了分享的喜悦。
有时,会意外收获感动。一次,自习堂上,小霞忽然呕吐起来,溅了一地,班长立即去向班主任报告,小霞的同桌,那起铁簸箕从教师外提来了干土,倒在赃物上,又把它清理干净;邻桌同学又递来了矿泉水让她漱口······看到这一切,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们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只要用心,收获就在身边等这我们!珍惜这些意外的收获吧,它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