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我们总是行色匆匆,在活着的日子里忘记了怎样生活。
是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真实,是书让我们更加真实地生活。
夏日逼近,守在窗口,生命的气息不禁扑面而来。我想起了福贵。
我总以为生命可以一路平凡,却没想到也能如此波涛汹涌。余华用他尖锐的笔尖硬生生地,一次又一次强有力地痛刺福贵的生命。让他痛不欲生,让我们跟着抹泪。有谁能比他更悲怆?父亲的死,母亲的死,妻子儿女、女婿的死。至爱的离去,50年后,回头看看,只有自己的背影。可他却如此执著地活着,揣着对死去亲人的爱,坚强踏实地活下去。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是中国人纯朴坚韧生活的写照。是书告诉我生命的愁苦与坚忍。
阳光袭窗而入,掩盖不住的耀眼。墙角的书反射阳光,照进我柔软的心房,乌云随即消散,一颗活生生跳跃的心复生了。
当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汽笛声鸣起,当乘坐霍格沃兹专列火车的孩子们挥手诉别时,新的魔法旅程开始了,J。K。罗琳通过哈利带领我们回到童年,经历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我们怎么能忘记赫敏的智慧、罗恩的孩子气、哈利的善良呢?这些可爱的面孔激起我心底深处的无限温柔,唤醒我沉睡的心灵。
当我再次面对大海,因悲伤痛哭流涕时,沉浸在海子的轻率中,怎能忘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呢?我该如何回绝这番滋润心田的话语?于是我抛开回忆,下决心,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我张开臂膀,拥抱汹涌的波涛,面带笑意,是书带给我希望与乐观,让我知道,度过阴霾就是春暖花香。
岁月奔走,容颜瞬变。书里的感情不变,它们被时光的利剑越磨越利,越磨越沁人。愉悦的人读出欣喜,悲伤的人读出忧愁。让所有人读出心情,品出生活。
这些歪斜的文字拼凑在一起,教会我如何生活,如何成长。我将伴着它浅浅入睡,寻找幸福,忘却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