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成长作文
戴上红领巾,就不再是乳臭未干的小毛孩,而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这是多么高兴的事啊!因为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戴上它,我们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员了!祖国就有了一批“护国将军”!
啊,红领巾,我爱你! 戴上红领巾,我就已读小学一年级了,也就不再调皮捣蛋了,而要认真读书,发奋图强,立志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这功劳缘于红领巾你呀!每当我想偷懒,红领巾就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亲爱的小主人,偷懒只会对你自己不好,对别人没有啥不好。这样你的学习习惯会越来越差……”
每当做作业我的背驼起来时,红领巾又苦口婆心地教育我:“你怎么把字拿来当‘点心’呀?小主人,请记住:写字时,胸离桌一拳,眼离纸一尺,手离笔尖一寸,要做到三个一哟!”
啊,红领巾!你时时刻刻地提醒我,让我不断改正缺点。有了你,相信我会成长地很棒的!谢谢你,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