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无数的革命战士用鲜血染成的,而红领巾就是国旗的一角……”听着这段十分熟悉的介绍,我禁不住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那时我还没上学,每天看着姐姐早上出去,晚上回来,而且回来也不和我玩,就在纸上划着我看不懂的“图画”,这天,我看见她脖子上多了一块红布,让我不由地好奇起来,便使劲地揪,这时,姐姐笑着告诉我,“这叫红领巾,是国旗上的一角”这时姐姐脸上的表情是那样的严肃。姐姐郑重地告诉我说:“它不能随便扔,也不是谁想戴就能随便戴的。”于是,我好奇地问姐姐∶“那我什么时候才会有呢?”姐姐笑了笑,温和地对我说∶“等你长大了,上小学了,努力学习做个真正的少先队员就有的戴了。”于是,我开始期盼着长大,小学便成了我梦想的地方。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终于步入了小学的殿堂,那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而红领巾便是我努力的目标。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努力着,我进步着,可我还是与红领巾无缘,我暗暗的下决心,为自己打气,努力加勤奋终于有了回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戴上了红领巾!我骄傲着,兴奋着,心里默默地说着:红领巾我终于拥有了你,在这同时我也为自己定下目标,要以红领巾作为榜样,像革命战士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要珍惜它,爱护它因为它是永垂不朽的,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