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古镇,映入大家脑海的就是小桥、流水、人家。。。。。。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凤凰古镇是怎样一种美。一下车,细雨中的凤凰古镇显得既然神秘又古老,到处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到了古镇里面,就像走进了一个巨大的迷宫,一条条巷子七横八竖,好像永远也走不到尽头。路边的房子都装修成客栈,既温馨又美丽,让游客朋友们流连忘返。
沱江是古镇的重要景点之一,它贯穿着整个小镇,几十条小船行驶在碧的发亮的江面上,船里坐满了游客朋友,他们一边听着船夫讲解古镇的历史,一边欣赏江边两旁的阁楼,仿佛置身在“翠翠和爷爷”的那个年代。江边小店里的装饰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看的我眼花缭乱,好不容易才挑到我自己喜欢的装饰品。远远的听见了一阵美妙的鼓声,我循声走过去,看见了大大小小的手鼓,店老板沉浸在自己美妙的音乐声中,我也被这有苗族特色的音乐所吸引,忍不住也买了一个小鼓。一路上拍着我的手鼓,好像自己就是一个音乐家,神气十足。在江边我还拍了几组照片,照片中一个小姑娘穿着苗族服装,背着背篓,笑的正甜呢!
此次古镇之行,我收获满满,体会到浓浓的土家文化。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