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我和爸爸,妈妈去天下第九洞---林屋洞玩。林屋洞在苏州太湖西山脚下。当我们刚刚跨进洞口,就觉得寒气逼人。洞里有水,水上有桥,清清的溪水在流动,鱼儿在相互追逐,有的地方的水很清很净,清净得使有的人不觉得是水,而冒失地踏进去。当我们在洞中漫步的时候,不时有水从顶上的石头缝里滴到我的头上,冰凉冰凉的。洞里的石头千姿百态。
瞧!那块石头像大象的鼻子,长长的,弯弯的;桥旁的几块石头像秋天随风飘落的片片树叶。当我们沿着光秃秃,滑溜溜的大石头往上攀登时,石壁上挂着“小心地滑”的牌子。可是还有人摔倒在石头上,这提醒我们要更加小心,慢慢地,步步走稳。
我觉得这次游山看洞,好多的景色过去从没看过。特别是水清得见到底,照见人,如果处处都能这样,那该多好啊! 我爱这里的山,这里的水,爱这里没有污染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