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数学作文
今天我去学数学。一路上车水马龙,堵得水泄不通。堵也就算了,天还像烧着了一般,那不是火上浇油吗?一开始,我还哼着小曲挺高兴的,可一听妈妈说那边的孩子很多,而且都很聪明,我不禁心里慌了起来,像一只小兔找不到回家的路,又像一面正在击打的大鼓藏在心里。就要到目的地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生怕那边的同学嘲笑我。
开始上课了,王老师让我们做了一张练习卷,测试四年级入门水平,共20题,每题5分。我认认真真做,老老实实算,可为什么还是只得了区区20分?我开始反思:简便计算要凑整,不应该错;爬楼梯的间隔没算清,太粗心……看着这么低的分数,我像一朵娇艳的花被暴风雨侵袭得无精打采,又像一棵挺拔的小树被风雪包裹得黯然失色。面对这么多错题,想到妈妈现在正在太阳底下煎熬着等我,除了羞愧,我感觉全身充满着力量和智慧,不知不觉就答出了好些错题。
课后,我把这个分数告诉了老妈,她听后很吃惊,于是我一五一十地讲解给她听。可我们班最高得了60分,妈妈这么辛苦地陪着我风里来雨里去,我怎么能这样去学习而一无所获呢?
回家路上,看着妈妈晒得通红的脸,我不禁回味: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先苦后甜,先紧后松。我只有更加认真学才对得起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