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数学作文
我家是个“数学之家,”这倒不是我们一家人都精通数学,而是因为我和妈妈、爸爸的关系可以用数学公式表达,不信你看看。 一般来说,我=爸爸+妈妈。
因为我是他们的女儿,别看我人不大,却也是我们家的重要成员。每当召开家庭会议,处理一些家务事时,爸爸和妈妈都会仔细倾听我的意见。在这个时候,我就与他们平起平坐,坦诚而言,俨然像一个小主人。 不过话说回来,也有我>爸爸+妈妈的时候。你们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爸爸、妈妈在学钢琴。“现在生活丰富了,没音乐的生活多没意义!”
爸爸说。“是啊,如果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听听音乐,心情就会好许多。”妈妈说。每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便向我请教。我会很有耐心地教,像一位老师,而爸爸、妈妈专心致志地听,像两个学生。这时我可就大于爸爸+妈妈了。 大部份时候,我是<爸爸+妈妈的。因为我掌握的知识不多,得经常向他们请教。而爸爸、妈妈的知识渊博,又有实践经验,使我佩服不已。
记得去年我参加了四川省舞蹈大赛,爸爸、妈妈都在帮助我,复赛时,我虽然很紧张,但爸爸、妈妈一直在台下默默地鼓励我。终于,我战胜了自己,顺利完成了舞蹈比赛。与爸爸、妈妈相比,我还是太渺小,不过我会不断努力,早日超越他们。 你们瞧,这就是我们的“数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