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数学作文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上课铃声响了,只见季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好!”同学们说道“季老师好!”下面进入了上课的主题,季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学的是——小数的乘法。
发音刚落,季老师便打开了大屏幕,向我们展现了今天第一道的习题。看完了习题,同学们都在自己的草稿纸上“刷刷刷”的写下了自己心中的方法与答案。一分钟过去了,季老师将正确的方法显示在大屏幕上,我们看了看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接着,季老师一步步的解释给我们听:小数乘法和整数乘法是一样的,在记算时,是不用去看它的,在写答案的时候看一看小数点后面有几位数,便在答案上 右往左数出同样的数位点上小数点。
这样一听,做错误的同学们恍然大悟,一下子明白了。就这样,在这一节课中我们都学的很明白、很清楚,这让我们的小数乘法的基础变的很扎实……“小数乘法虽然在我暑假时就学过,但是通过季老师这次的讲解让我对小数的乘法有了更彻底的了解,并让我学的更明白了!我爱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