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数学作文
今天上午下课的时候,教室的窗台上发生了一件有趣的故事。
原来是数学作业本被某个同学不小心洒上了脏兮兮的墨水。我走近看的时候,发现数学作业本正在伤心地哭泣,它哭得满脸都是墨水。
你听!它正在和周记本聊天呢,我听到周记本说:“嘿!伙计!怎么回事呀?谁把你弄脏了?”
“呜呜......呜呜......我被一个同学洒上了墨水,呜呜.....”数学本伤心地边哭边说。
周记本忙问:“那个同学帮你想办法了吗?”
“哼!他们?都没人搭理我,怎么会帮我想办法呢?”数学本很生气。
“我帮你想想办法吧!嗯......嗯......用胶布贴一贴吧。”周记本说道。
“不行,那样都翻不开作业本,同学怎么写作业呀?”
周记本皱着眉头想了想说:“说得也对,想出来啦!把弄上墨水的地方,用水彩笔涂上五彩斑斓的条纹,这样本子就能用了,也好看多了。”
数学本高兴地说:“这个办法太好了!要是比赛的话,我估计你的创意肯定能得全校的创意大赛冠军。谢谢你!我们赶快去把这个好主意告诉同学们吧!”
聊完了天,数学作业本和周记本急匆匆地去把这个好办法告诉同学们,老师知道了这个办法,也很赞成这样做。瞧!同学们正齐心协力为数学本准备“新衣裳”呢!看着数学本脸上有了笑容,周记本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