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本次上课能够用不同颜色的笔、大纸张进行演练,很有动手所得记忆深刻的功效。但是,选用的课题是十七边形,相当复杂,对于文科生,简直很头痛。于是我找了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十七个边三人都能重合,那么沿着一个顶点三个人走相同路径回到原点,共17乘以3即51部,然后/2条线即减去第十七个顶点后有8条不会同时构成三角形两边的线,乘以三人即24条。我估摸着一共能51+24,就是75次,第76次即输。不知道思路对不对。
10月24日
西班牙人的影片《费吗的房间》民族狭隘情感有所体现,西班牙女数学家噢里瓦没有什么出众。好像小学奥数题,并且有些脑筋急转弯味道,看来为了大众需求,而非数学爱好者量身定做。好多人物并不能符合原来数学家的代号,至少道德上有抹黑数学家之嫌。总体而言,数学因素使得影片挺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