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人喜欢画画,有人喜欢乐器,有人喜欢乒乓球……而我最喜欢的是数学,我为我的爱好感到骄傲。
说起数学,还得从我小时候说起。小的时候,我做什么事情都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妈妈发现了我这个缺点,为了给我改正,便把我送进数学班,因为数学是容不得半点马虎的。刚开始我十分不愿意学,课也听不进去。可是,渐渐地我开始喜欢上数学,我发现数学是充满趣味的学科。于是我便刻苦学习起数学来,在数学班的考试中,我还得了第一名,妈妈还奖励了我。
回想起学数学的经历,可真是有苦也有甜啊!记得到数学班的时候,老师出了一道题,让我们做,我觉得太简单了,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顾不上检查就急冲地到老师那里批,只见一个大叉在我本上呈现,原来我做错了,我灰溜溜地回到座位,改了一遍又一遍,却仍然不对,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都批完了,我别提有多着急,最后,时间到了,我还没做完,老师批评了我。回到家,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我的话,先是鼓励我不要放弃,接着拿出一本练习册,一边讲一边在旁边看着我做。就这样练习一段时间后,我觉得自己有了进步。不久,学校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数学考试,我竟得了第一名,老师表扬了我,妈妈也奖励了我。我想自己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我现在非常喜欢数学,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数学,发扬我的特长,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像华罗庚一样的大数学家,为祖国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