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数学作文
《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讲述了许多数学故事,把枯燥无味的数学变得生动有趣,就连不喜欢数学的我也被吸引住了。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捐款活动》和《马小跳的数学成绩》这两篇故事。《捐款活动》写了毛超计算有小数点的算式时没把小数点对齐,结果闹了个大笑话的故事。看了这篇故事以后我知道了计算有小数点的算式时一定要把小数点对齐。《马小跳的数学成绩》写了一次数学考试的成绩单发了下来,马小跳瞄了一下丁文涛的成绩单,以为丁文涛比他考得差。路曼曼不相信,看了看两个人的试卷,说:“马小跳,明明人家丁文涛比你考得好呀,你怎么说比你考得差呢?”一开始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看了聪明屋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丁文涛的成绩是97。5,而马小跳的成绩是97。丁文涛比马小跳多了半分,所以丁文涛考得好。
啊!《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使我喜欢上了数学,我喜欢看《马小跳玩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