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数学作文
数学,是一个多么深奥,可又是多么简单的词语。有的人觉得数学就是许多数字与文字所组成的问题,枯燥乏味。但有的人,会这一大串数字里,找出答案,有的人会从中发现新的问题,从而去探索,求证,直到找出答案,找出个中奥妙。
记起前几天,老师在评讲《学练活动》时,讲到一题:如图7。2-5所示,三角形ABC两外角的平分线BP,CD交于点P,已知角A=80度,求角P的度数。这道题附带了一张图。老师边写边说:“总所周知,一个三角形的内角和是180度,如果要求出第三个角的度数,就要知道其余两个角的度数。但现在,题目只给出一个角的度数。这题就难在没给出的角要加起来一起算”这道题看似很难,但是只要你肯动脑,你便会发现这道题没有想象中困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当你解答出答案后,你便发现,小小十几字的中,经包含这这么多知识,不禁感叹道:数学,多么奇妙,多么有趣啊!
古代,祖冲之把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第七位。但是并没有计算机等先进科技的帮助,可想而知,在这成功的背后,需要有多大的毅力。
要想在数学王国中探索其中的奥妙,没有坚韧的毅力不可。唯独这种毅力,让你找到数学的真理,体会到数学的奥妙之处。在复杂的数学中寻找真理,亦是人生最有趣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