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乡作文
我离开故土,终日为寻找栖身之处而奔波——题记
成形的我迫不及待地想感觉这美好的世界,于是我破壳而出。从此世界上多了我这只小小鸟。
出世不久,妈妈就告诉我:“宝贝,对于这个世界要小心哦。”我似懂非懂的叫着:“要小心,要小心。”妈妈叼着我,带我参观眼前的这个小小世界。我兴奋地对妈妈喊:“妈妈,妈妈,我们的家好漂亮啊!”而妈妈却叹了一口气,说:“宝贝……其实这里并不是我们的家,听你外婆说我们的故乡是一个山清水秀,草木繁阴的好地方,怎么能和这里的乌烟瘴气相提并论。”妈妈停在一颗树上休息,“这块土地马上呀容不下我们了。”“为什么,为什么呢?”我叽叽喳喳地叫着。妈妈抚摸着我的羽毛说:“那些高智商的人类夭折这片土地上建造他们的家园。曾经属于我们的美好故乡,现在说不定也变成了他们的乐园。”说完,又叼起我向远处飞去。
“咚咚咚,咚咚咚”妈妈带着我穿过树林,带着我来到一个风尘仆仆的地方,把我放在一块青石板上,“看看,这里很脏很乱是吧,但是我和你爸爸原来就生活在这里。就在一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块绿地,可是如今……”挖土机向我们驶来,妈妈叼起我就往回飞。
回到家,妈妈低沉的对我说:“宝贝丫,不久后,这里也会变得像刚才那里一样,灰尘弥漫,噪音四起,我们不得不又要搬家了。”
就这样,我的一生都像妈妈说的那样不停的换环境生活,一直都在奔波。请问人类你们口口声声说保护我们,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