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乡作文
迎着清晨微风的吹拂,栀子花的清香,哼着一曲悠扬的短歌,新鲜的空气伴着我踏上了去故乡的路途。
我的故乡在大山里,除了山,还有竹,还有水,但最为醒目的是高高的山、山上竹。山很高,竹也一层又一层,非常得多,左右两边的山和竹几乎把整片天都遮住了,只能看见中间的天,窄窄的,就如李白的一句诗:“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这一种自然美。
我走进竹林,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那里没有城市的浮华与喧闹。我可以尽情地大声呐喊,喊出我的疲惫和烦恼。在竹林里,我可以尽情地欣赏竹的绿色美,可以什么都不想,只是静静地走走,去感受那种宁静的美。在无限的静谧中,忘记了世界,也忘记了自己。
我真的好想好想在这竹林里建一间竹屋,隐身于大山之中,竹林之中,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居士。下雨的时候可以在竹屋里独自享受竹林听雨的意境,独自感受到此时的神秘美。
我一步步向前走,走到了村子里,几户人家开始烧饭,炊烟袅袅,一个农家乐的味道。屋前有家禽在篱笆里吃食,还有种一些蔬菜,这些都是田园美。
在阳光的普照下,村屋,灰的瓦,黄的墙,是那么生机勃勃。绿叶,红花,鸭子……都那么富有生气。这就是风景美。
故乡的自然美,宁静美,神秘美,田园美、风景美……勾勒成一幅美丽的油画。
在不知不觉中,晚霞已经悄悄地染红了半边天空,青山,绿竹,多么富有动态色彩……故乡的美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我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这座大山,踏入了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