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乡作文
指间苹果树的清香,口中羊肉泡馍的热量,耳畔信天游的回响,梦中历史的沧桑……转眼间,十三朝古都焕然一新,八百里秦岭依然雄壮。
啊,陕西,我的故乡。
看昔日秦皇一统天下,你却见证了他的二世而亡;观亘古汉武文韬武略,你又成为了丝绸之路的开端!你颂扬了贞观、开元,却也鞭挞了天宝、天佑;你保护了红军的心脏,又促成了双十二的辉煌!中华文明五千年,你如一本厚重的书:成、败兴衰,一一批判,一一歌唱!
兵马俑--世界第八奇迹,依偎在你的怀抱;枣园--领袖的家园,酣睡在你的中央!碑林、楼如掌上明珠,慈恩寺、曲江池似龙虎之眸!黄土高原、秦岭山脉,哪个不是奇迹;八水绕城,四面环山,哪个不是绝唱!
故事所完了,好,请坐下,品尝一下苹果、石榴。看一看我们的特色—秦腔!肚中饿了,别着急,肉夹馍、凉皮、羊肉泡……物美价廉,可口醇香!走一走,林阴大道,碧瓦飞甍!听一听,信天游,多豪爽!
川流的车辆,树立的高楼,现代陕西与古时决不一样。可那醇香、质朴,却没有因时代的变迁而消亡!
西卫测控,卫星都得听他的指挥;阎良飞机,看雄鹰在三秦大地上空翱翔!神木煤矿,满足了多少人的需求;宝鸡卷烟,利益提高危险下降!
虽是这样,你从地道的陕西话中仍能听出陕西人的憨厚、热情、老实、大方。坐山间听溪水流淌,立原上品农民歌唱!西汉、西康、包茂,几条动脉将陕北陕南贯在一起,令穷地方变成了金元宝!陕西的男篮闯入全国四强,陕西的男足被人称为“西北狼”!
嫩石榴,红高梁,陕西自给自足,还可援助八方!省会人口800万,几个西部城市有如此壮举!
夜晚,酣然入梦乡,梦到陕西—我的故乡,我正在放声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