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在福建,我爱故乡的甘蔗。
春雨细得好像一条条丝,甘蔗贪婪地吮吸春雨,它们舒展着身子,就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甘蔗林中。 甘蔗非常有营养,还可以清火气。有人赞美道:“这就是“水果之王”。“有人则说:“秋日甘蔗赛过参。”
甘蔗不仅有营养,颜色也非常好看:暗红的、绿色的、灰褐的,很讨人喜欢。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那粗糙的须子,好像一位老爷爷的胡须。 熟了的甘蔗非常香甜。轻轻地咬上一口,就让人赞不绝口。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候,有一次妈妈买回甘蔗,她把甘蔗切成了好几节,分给了我一节,我把它放到 嘴里,轻轻咬上一口,啊!顿时,一股清凉的汁流入我的心房。不到一分钟,手中的甘蔗被我吃完了。
当时,我觉得不过瘾,就在那一直吃,就这样,一根又一根, 一根又一根。到最后,吃了多少根我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因为,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尝到这么好吃的水果。过了一会儿,我的肚子不知不觉地疼了起来,我马上奔向 厕所。后来差点连路都走不动啦。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请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去尝一尝我家乡的土特产,领略到我故乡的美味,让他们知道我的故乡也是明不虚传的。
我喜欢我故乡那让人久久不忘的、生津止渴的甘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