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乡作文
我爸爸是南城县公安消防大队的一名军官,六年前,我和妈妈随军到了部队,到底在哪里安家?几年来,我们家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去年,我们一致选定了南城,南城便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
我的家座落在富民路的新消防大队院内,如今,那儿是南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两栋豪华气派的大楼房高高地矗立着,楼顶上的金色国徽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沿着一条平坦整洁的水泥路进入营区大院,眼前的美景一定让你目不暇接:一块块绿油油的大草地像铺上了美丽的绿地毯,热情地迎接您的到来;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树木像威武的士兵,保卫着家乡;五彩缤纷的花儿向您点头;翩翩起舞的蝴蝶为你歌唱。营区内的篮球场,网球场上还闪动着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身影,让你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这样的家园,我们怎能不爱她呢?
我最喜欢新建的步行街了,店铺林立,货物成堆,每逢节假日,五湖四海的人们像潮水般涌向这里,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商场的音乐声……交织在一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仿佛这儿就是购物的天堂,带走的是心爱的商品,留下的是心满意足的笑声。 新步行街的夜景更是美丽,街道两旁的霓虹灯发出五光十色的光芒,红的、绿的、蓝的、紫的……
交汇在一起,多姿多彩,绚丽迷人,照亮了天空、照亮了南城,真是灯的世界,光的海洋啊!欣赏着这美景,我仿佛看到了南城的未来充满光明!啊!南城, 我的第二故乡,你就像祖国大地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散发着你独特的光芒。我坚信,我们一家的选择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