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有趣的事400字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
今天傍晚,我在我家前面的草地上玩,因为那里的花草比较多,所以我喜欢在那里玩。
我在一棵大榕树下乘凉的时候,发现一只虫子趴在一片嫩绿的叶子上。我心想:这可能是个有趣的发现。于是,我马上拿来放大镜来观察。原来,趴在叶子上的是一只蚜虫,它正在津津有味的吸着叶汁。
就在这时,一只蚂蚁发现了这只蚜虫,蚂蚁用触角左碰一下蚜虫,又碰一下蚜虫,告诉后面的蚂蚁,蚂蚁们冲上去,一只领头蚂蚁拍一下蚜虫的屁股,蚜虫便乖乖地从屁股里排出一些水珠似的东西,蚂蚁们迅速的冲上去,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这时,一只七星瓢虫飞来了,蚂蚁便向七星瓢虫开始了“进攻”,七星瓢虫多处受伤,七星瓢虫望着快要到嘴的食物,飞走了。
查阅有关资料,我才知道蚜虫排出来的是蚜蜜,蚜蜜很甜,蚂蚁们很喜欢吃,蚂蚁向七星瓢虫“进攻”是因为蚜虫和七星瓢虫是好朋友。蚂蚁为了吃到蚜蜜,所以才向七星瓢虫“进攻”的。
啊!这真是一件有趣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