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有趣的事400字作文
童年生活,像一条小河,欢快地流着,有许多有趣的事,就像金色的小鱼,在我记忆的脑海里游来游去……
那时我才三岁,我听奶奶跟一个人说:“你真有墨水!”我就问奶奶说:“墨水是什么呀?”奶奶说:“有墨水就是有学识,修养,上过大学的人。”我把奶奶的话暗自记在了心里。我趁屋里没人,就悄悄地拿起墨水瓶,拧开盖儿,用舌头舔了舔,哇--又臭又涩!我皱了皱眉头,使劲吐了几口唾沫,心想:“这不是墨水吧,再尝尝别的。”于是,我又打开了另一瓶,舔了舔,和那瓶一样,—又臭又涩,这可怎么喝呀,有了,我把墨水倒了一点,兑上水,加上白糖,这样就制成了“不苦墨水”,我喝了很多“不苦墨水”,我抹了抹嘴,高兴的喊道:“我喝得墨水多,我就要上大学喽!奶奶听见了我的喊声,急忙跑进来,看见了我狼狈的样子,就领我到洗手间的镜子旁边。我看到了我狼狈的样子,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满脸、满手、满嘴都有蓝色的东西,我的奶奶说:“墨水不是喝出来的,是学出来的。”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盲目的做事,要经过仔细的分析才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