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李明睿轮升为本家庭的户主,掌管全家大小事务,父母在其任职期间,听从孩子的指挥,但孩子不可滥用私权,孩子处理不当时,父母有权指出并使其改正,任职合同自今起生效,为期一个星期。
签字:父亲,母亲,孩子
看着这份合同,我哈哈地笑了,努力换来户主身份,今天可要好好发挥了。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不,为了造些声势,我的第一把火:大扫除。快速找出皮手套和小围裙,拿起刷子,在卫生间刷起了洗脸池,肥皂盒漏下的肥皂泡、母亲的化妆品及父亲的刮胡刀杂乱无章的堆积在池台上,我认真分类、整齐排放,在腰酸胳膊疼时终于大功告成。随后客厅和卧室也相继变了模样,看着焕然一新的家,去下围裙、手套,心满意足的躺在沙发上。回来的父母都大吃一惊,差点以为进错了房间。在父母诧异的眼神与笑容中,我看到这第一把火烧的不错。
第二把火:午餐,既然身为户主,我也体验一下进厨房的滋味吧!虽说是新年,但有两位元老级人物在一旁助阵,我也就信心倍增,切菜时,看见刀锋闪耀着凛冽的光芒,心一下子胆怯了起来,但随之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父亲看出了我的害怕,手把手示范的教我,看着细如发丝的土豆丝,心中有万分感叹,下锅时由于我的不小心,火苗窜了出来,吓得我赶快躲闪,虽然过了午餐时间,但大家还是吃上了可口的饭菜,第二把火虽放的很艰辛,却也还有所作为,勉强过关了。
第三把火当然要回馈父母的支持了,晚上等父母劳累一天,疲惫地回到家中,我已经准备好了洗脚水,辛勤的工作了一天,脚一定又胀又酸了吧,我拉父母坐下,细心的为他们洗了洗脚,父母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泪也顺着眼眶落下,我顺势依在他们的怀里为他们擦掉他们幸福的泪花。
新官上任三把火,我上任后自认工作还行,希望以后的六天我能继续发扬,当官的我不会滥用私权,会尽量帮助减轻父母负担。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这任期内,就让女儿为你们的辛苦付出,做一点小小的回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