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第一次800字作文
“啊!小臭丫头!是我啊,打我干啥!”听到是老妈的声音,我赶忙将羽毛球拍朝后一收,赔笑说道:“对不起,对不起!”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很奇怪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会打妈妈?让我来告诉你吧!
那时我才一年级,放学后就接到老妈的来电,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我:“喂?沈天茹啊,今天晚上妈妈要参加饭局,可能回来得较晚,晚饭做好了在锅里,你一个人吃完饭在家里好好做作业,别人敲门不要开,拜拜。”说完就匆匆挂了。我兴奋地在沙发上翻了一个跟斗,差点掉下来,心想:我作业早就写完了,总算可以痛痛快快地看电视了。(PS:我那时候不知道什么是电脑)。就是因为这样,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吃过晚饭后,天渐渐黑了下来,路灯亮了,像怪物的两只眼睛,瞪着我,我拉上窗帘,坐在桌边计划着晚上该干什么,突然不知何处传来了“乒乒乓乓”的声响。我一个机灵,站了起来,退到钢琴那边,顺手操起一个羽毛球拍,一声大喝:“谁?!”这时听到上面传来欢笑声,哦!原来是楼上那位年轻的妈妈在逗她那个小宝宝。我坐下,拿出一张纸准备画画,又听见楼下飘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我朝楼下的小径望去,却是空无一人,不禁从头凉到脚,感觉冷风从后脊梁嗖嗖地灌进领口。我只有不停地安慰着自己:世上没鬼,世上没鬼……可鬼故事又像幽灵一般在我大脑中乱窜,诡异地笑着,尖叫着,我的心紧缩成一团,像一块石头,扑通扑通地疯狂撞击着我的胸膛,又如同野性大发的老虎,吞噬着我的勇气。与此同时,野猫似乎在为我的心助威,也发出尖利的惨叫,那叫声犹如被抛弃的婴儿在荒野上无力地啼哭。开始是一只,后来,两只、三只、四只……小区变成了野猫“一展歌喉”的舞台。各色的猫,各式的惨叫,我再也听不下去了,“啊”一声尖叫,“嘭”地关上窗子,把头钻进被子里。我能感觉到我浑身在发抖,席梦思咯吱咯吱地呻吟着,脑海中浮现出被妖怪抓走的场景,我屏住呼吸,生怕妖怪听到之后来找我。想到这里我就要哭出来了,一边害怕,一边还不忘了后悔听同学讲那些害人的鬼故事。
好不容易放松下来,又听见楼道里传来了“塌塌”的声响,我浑身汗毛都立起来了,“咔嗒”门开了,我内心的恐惧已经到了极致,鼓起勇气,一声大吼,挥舞着羽毛球拍朝门口那鲜红的裙子扔了去。于是,一声惨叫后,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现在想起来觉得挺好笑的,那是我第一次感到害怕。在我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还会有更多更多的第一次,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中我慢慢地在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