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第一次800字作文
至今为止,我总共只作了一次弊,现在想来,窝囊死了,就这么一次还做不好,让老师逮了个正着,悔呀……
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要抽考第三单元。完了,前几天我得了胃炎,没来上课,第三单元的知识一窍不通。怎么办?我的脑子飞快的转动着,在我得脑袋里引发了一场头脑旋风。就这样将就这写吧,得几分是几分的呗,可那是找死,天知道回到家希特勒(老妈)是会“红烧炖肉”还是“女子双打”。告诉老师不会做?嗬嗬,告诉老师后接着找根面条上吊、买块豆腐条枪、拿包薯片割脉吧。
正当我举棋不定之时,同桌关切地问了我一句:“你怎么还不写呀?”咦?嗬哼哼哼哼,我脸上闪过一丝骄傲的微笑,有了。
亲爱的小读者,请你猜猜我想到什么了?对,我同桌可每次考试都考八九十来分呀,有这么好的作弊机会,我为什么不抓住呢?但我转念一想,不行,我好歹也使全年级语文第二、数学第八、英语第二呀,这种见不得人的是我怎么能做呢?我由奸诈小人一下子变换成了正义天使。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越来越紧张,是抄还是不抄?我约摸着同桌该做到哪个题了。呀,都倒数第五题了!我的心乱成了麻。快决定呀。我看了看表,还有十五分钟。我痛苦地大口喘着气,难道真的要做这么低三下四的事吗?
滴答,滴答,滴答……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我忽然心一横,哼,只要能考高分,作弊就作弊。我不知道当时那里来得这样的想法。
我挺起腰板(真傻,这不明摆着让老师看见吗),脖子像灌了水泥的桥墩,艰难地向左转着。一度,两度,我就像陈放多年的机器人一样,脖子瘫痪了,僵住了,以一分钟一度角的速度向左旋转着。可以想象,等我看到同桌的试卷时,还剩几分钟。
我看到了试卷的左上角!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名字)。我的目光一点一点地往下移,第一题――
没做?
我惊讶极了,接着往下看。第二题,也没做,第三题,也没做?
我明白了,原来同桌也不会,刚才他问我怎么还不快做,也是想抄我的。
哈!有一个跟我一样的了!我欢欣地想着。但很快我就沮丧起来,为了抄一张空白卷,我还作了弊。我以前可从来没这样做过呀。
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冰老鼠(想看我的真名?没门)!”背后传来一升严厉的低吼声。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心怦怦直跳着,脸在发热。
我回过头,不错,老师!
我低下头,身子也跟着向下坠。老师瞪着我,怒气冲冲的,拿起我的卷子,喳喳!碎纸张在我面前纷纷落下,我悔死了,羞死了,只听老师说:“到我办公室去。”我把头埋的低低的,快步走出了教室,听见王欣与闫留洋在窃笑我。
哎,我的第一次作弊就这样悲惨的结束了,我真后悔当初非要作弊呀,我常常想,如果我尽自己的全力,兴许还能得上八九十分。懊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