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生,就像跑道,刚开始跑的时候,也就是刚出生,还很小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累,远不知道后面的路有多长,有多累……
上小学的时候,我拖着稚气迈出了人生第一步,那时候,想家对于我来说似远似近,有人可能想: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小时候在我的潜意识里,并不理解这个比较深奥的词语,上小学每天至少还能见到父母,时间充裕的很,大部分时间都在玩儿,直到了六年级,我还是不能深刻的理解这个词语。“想家”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呢?
现在,我上了初中,感觉时间过得真的好快,仿佛眼前的一切就像做梦一样,父母把我送到学校,安排好之后就回家了,那时候,我感觉好空落,好凄凉,心里堵得很,想起以后大部分时间都要离开父母生活,一切都要自己去做,我深刻的理解了想家的滋味。我是多么的绝望无助,无数次的劝自己要坚强,无数次的劝自己要争气,可是眼泪就是不听劝的流下来,那个时候,我好像帮父母做些事情,就算再苦,也值得了。
第一次离开家了,我小时候的一切仿佛都结束了,我好像一下子没有了依靠,我不禁想:九零后的我们,离开了父母的怀抱与保护,拿什么去生活呢?
初中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安排得满满的,一想到家,空落的心静到可以让我窒息,学校里有一个很安静的地方,走进那里,柳树随风摇摆,亭子悄无声息的挺立着,月季点缀着冰冷的花坛,石子路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一切静的让人害怕,晚上,走在灯光下,灯光拉长了我的影子,我望着漆黑的夜空,天上没有星星,只有月亮悬挂在空中,冷冷的,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不知不觉间,我睡着了,连睡梦里都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情景,醒来后,就是算着还有几天才能回家……
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每天给自己留一些时间暗自哽咽,我开始想:小时候的时光多幸福啊!就像城堡里的公主一样,到处被宠着,被护着。是那样的无忧无虑……接着我又开始抱怨自己:小时候怎么就那么不知足,怎么就不明白珍惜呢?往日的生活就像放电影一样呈现在脑海中,心里有苦,也有甜,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什么味道都有……
还是无法摆脱以前被宠爱的日子,还是无法接受现在比较自立的我,一夜之间,好像什么都变了……
想家原来是这样!
想家竟然可以这样!
第一次离开家了,我的心也跟着这所崭新的学校,重新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