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第一次800字作文
暑假,很多书店的工作人员都把暑假作业拿到我们学校门口来推销。因为好奇,我就去帮忙了,这是我第一次当推销员,感触很多。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当下课铃声响起时,我急匆匆的跑出了学校。到了学校门口,发现家长还没来接,又没有什么好朋友,觉得无聊透顶了。就在这时,一声“五年级暑假作业”的的叫喊声让我吓了一跳,我循声望了过去,原来有人在推销暑假作业。
也许是因为好奇吧,我跑过去,看了看,觉得挺有意思的,便跟那几个推销员说:“我也来帮忙吧。”那几个叔叔阿姨爽快的答应了。我学着他们的样子,拿着一本暑假作业,大声吆喝:“五年级暑假作业,快来看看。”也许是我的声音大吧,招来了许多五年级的小同学。我问他们:“要买暑假作业吗?”他们连连摇头,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没钱。”我学着样推销了好久,发现向那些五年级的学生推销不好卖,因为大多五年级学生身上都不带钱,即使带了,也只是一些零碎的零钱,而一本暑假作业要5块钱,那些学生身上根本不够,所以,应该向家长们推销。
于是,说干就干,我拿着一本暑假作业向在路边等候学生的家长们推销。首先,我又把暑假作业拿到一位叔叔跟前,有礼貌地和他推销了起来,那位叔叔听完了我的话后,拿起了我手中的暑假作业翻了翻,摇了摇头又把那本暑假作业还给了我,看来我的第一次推销失败了。我想,也许是我的推销不够好吧,还没能打动别人。我又拿着暑假作业向一位阿姨走去,走到她身旁时,我有礼貌的说:“阿姨,您好,您的子女应该是读五年级吧。”那位阿姨点了点头。我又继续说:“据说今年学校不定暑假作业,您应该知道吧。我想向你推销这一本暑假作业。我看过了,这本书佳作也很不错,而且价格也不贵,才5元,这本暑假作业不但能巩固五年级的知识,还能预习六年级的知识,我建议您买一本吧。”那位阿姨听了我的推销后,掏出了五块钱,和我买了一本五年级的暑假作业。我终于成功了,这是我感到很高兴,也许,这就是劳动的快乐吧。
后来,我推销了很久,直到学校里没有了人,我只成功地卖出了一本,虽然只是一本,但让我感到很高兴,毕竟这是第一次当推销员。
当推销员让我明白了推销员其实一点都不简单,很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需要不断去琢磨才能掌握其中的技巧的。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知识修养,让自己可以更好地去学习,去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