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正是在这许多的第一次中,我们学会了各种本领,积累了各种经验,培养了各种才能。第一次往往是成功的开端。
那是我第一次在众位陌生人面前单独一人演出。在2008年爸爸单位举行的春节联欢会上,我突破了这样的第一次。
临近春节,一些单位会举行团拜会或者联欢会。爸爸单位也打算开一场联欢会,一些家属也被邀请演出。当爸爸中午吃饭时说想让我参加时,我吃惊得张大了嘴巴。不过听爸爸给我介绍过后,我有些喜悦,更多的是跃跃欲试。高尔基曾经说过:“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的意志。”
这天下午,爸爸说:“今天下午布置会场,我先带你去看看。”我高兴地答应了。爸爸带着心情激动的我来到单位。单位里已是张灯结彩,一些叔叔阿姨还正在忙着布置会场。很多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笑容,会场里也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会场一角摆放着一架电子琴,我兴高采烈地走了过去研究起来。爸爸说:“该过年了,你为大家弹个曲子听吧!”旁边的叔叔阿姨也笑着说:“是啊,是啊,我们很想看你表演呢。”我觉得脸都红了,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的自信心暗暗褪色了。我还没有在那么多陌生人面前演出过呢!真是“万事开头难”,不过鲁迅先生说过:不满足是向上的年轮。“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开始努力地练琴,练熟以后,我又慢慢找回了自信。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晴朗纯净的天空上没有一点瑕疵。在联欢会场,座无虚席。毕竟是第一次,我的心情还是有点紧张。我的节目安排在后边,这让我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家属团参加表演的有好几个小孩子,有的大点,有的小点。大家的节目都很精彩。掌声、笑语,一阵高过一阵。终于,主持人亲切地喊到了我的名字。我有些紧张地上了台,又现场发挥说了几句新年祝福的话,然后弹了一首《我的太阳》。结果比我预料的好得多,我同样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很长时间过去了,我还会时不时想起那次的经历。第一次成功在陌生人面前进行的演出,大大鼓励了我,使我增强了自信,这也将使我能勇敢面对以后人生道路上的更多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