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第一次800字作文
生物老师告诉我们,下届生物课我们要去生物实验室做实验。“耶!”我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吼了一声。这可是我们这学期第一次做生物实验,可随之而来的是生物老师布置的一项艰巨的任务,为生物实验做准备——抓潮虫,数量5-10只。这下我们可犯难了。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更加注意环境卫生了。以前一个花盆底下一大堆潮虫,现在不仅养花的人少了,就是养花,也把花盆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哪里还有潮虫的影子。我决定去问问生物老师:“老师,现在哪里还能抓到潮虫啊?”老师笑吟吟地答道:“其实,咱们校园里就有好多潮虫,你再仔细看看潮虫的习性,好好找找!”
于是,我和几个同学放学后在校园里寻找,按照书上说的,潮虫喜阴,一般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生活。我们仔细的找啊找,最后,终于在校史馆附近发现了潮虫。潮虫的身体是一节一节的,几只小爪子飞快地倒着,一眨眼就没影了。后来,我们总结出一个抓潮虫的好办法:拿一只尖尖的铅笔轻轻划一下潮虫的侧身,潮虫就会蜷缩成一个小球,再把那个小球扒拉进瓶子就行啦。我们每人抓了六只,再往瓶子里装了点潮湿的土。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明天做试验了!
第二天的第一节课就是生物课,生物老师领着我们来到了生物实验室。我们这次的实验是为了证明非生物对生物的影响,也就是阳光对潮虫的影响。
实验开始了,两个人为一组,老师发给每组10只潮虫,一张纸,一块木板,一块玻璃板,一个托盘和一只毛笔。我们先把纸放在托盘里,倒水,让纸湿透,这样是为了模仿潮虫的生态环境。我们把潮虫放进托盘,用玻璃和木板分别盖住一边,用毛笔把5只潮虫赶到用木板盖住部分的中央,另外5只赶到用玻璃盖住部分的中央。静置2分钟后,开始计时1分钟。一分钟后,记录玻璃底下和木板底下的潮虫分别有多少。这样重复十次,算出平均值,最后我们得出阳光对潮虫是有影响的。
通过这次试验,我知道做实验是半点马虎不得的,任何一点小小的失误也会对实验结果产生影响,使实验结果不准确,所以做实验也是提醒我们做事要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