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奋斗400字作文
李小龙,这个名字大家都很熟悉,他是一名影视巨星,也是功夫巨星,然而,成功的背后是坚持、是努力。
李小龙出生在美国,从小就有当演员的梦想,可由于身体虚弱,便习武强身。他在和朋友谈梦想时,在一张便签上写下自己的人身目标:
“我,布鲁斯·李,将成为全英国最高薪酬的超级巨星。做为回报,我讲奉献最激动人心,最具震撼力的演出,从1970年开始,我会赢得世界性声誉;到1980年,我将会拥有1000万美元的财富,那时我及家人会过上愉快和谐、幸福的生活。”
当他写这几句话时,家境贫穷,不难想象,别人如果看见了会怎样嘲笑他。但他却为这个目标而奋斗。最后终于成功了。
再看看自己,也曾写过目标,但写一天,忘一天,从未想过怎样去实现它,甚至有时把目标本当演算本用。
李小龙曾经脊骨骨折,但躺了四个月后,却奇迹般的站了起来。
再看看我,经受不住挫折和困难,爸妈一批评我,眼泪就会流出来。干一件事,就算是找一个东西,一会儿找不着就不找了。如果我也受了伤,在骨折躺在床上面临终身残疾的可能性下,不会像李小龙一样坚持站起来,恐怕早已丧失信心。
在以前,做一些困难的事时,我常常想,做不到就别做了;而现在,我明白了,无论这件事多么困难,也要努力去做,向一个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