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奋斗400字作文
“一切重零开始,从乡村开始,从识字和计算开始。别人离开的时候,她留了下来;别人收获的时候,她还在耕作。她挑着孩子们沉甸甸的梦想,她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她是八零后。”这是2009年感动中国评委对李灵的颁奖词。2002年,李灵从河南省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她回家后看到农村有大量留守儿童辍学在家,便萌生了在家乡办学的念头。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她用家里20多万元的积蓄办起了周口淮阳浒湾希望小学。
在学校,她是个校长兼思想品德的老师。在她的辛勤操劳下,这个学校有了七个班和300多名学生。由于所有学生学费全免,学校无力为学生购置教铺读物和课外书籍。7年来,李灵为了办学已经欠了8万元的外债。为了自己学校的孩子能坐在宽敞的阅览室里看书,李灵趁着放暑假,向父亲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她买了一辆破旧的三轮车,沿街收购各种书籍,带着孩子们的精神的粮食回到学校。李灵阿姨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因为她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教师梦”在奋斗,同时也在为辍学在家的孩子们的“读书梦”在奋斗!我知道:梦就在我们的身边,就要看看自己有没有把握住。大大小小的梦组成了一个中国梦。中国梦,梦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