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奋斗400字作文
梦想是黑暗中的那盏指路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梦想是小树,需要我们的栽培,才能茁壮成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梦想是绚丽多姿的彩虹,让我们的生活这得丰富多彩…… 开学第一课中说了一个从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舞蹈老师。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帮助给在大地震中和自己一样不幸的人们。虽然装上了假肢,她仍然坚持着自己的舞蹈梦想,坚持不懈。最终在轮椅上翩翩起舞。 还有一个伟大的妈妈,她的儿子天生患有脑神经,成绩从来跟不上别人,也不能和正常的人交流。别人都劝他的妈妈放弃他,可是但妈妈没有放弃他,而是带他去了很多医院。医生说弹钢琴或许可以激活他的大脑。他妈妈就买了钢琴在工作之余自学弹钢琴再去教他的儿子。一晃十一年过去了,他已经能够和正常人一样。他的妈妈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世界著名的钢琴家朗朗在成功的道路上也遇到了很多曲折。以前,他经常当“备胎”上台的机会非常渺茫。但是他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有一次,他弹的钢琴使观众用惊奇的目光看向他,等他弹好之后,观众的掌声整整响了五分钟。 通过这个节目,我知道了我也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无论这条路有多艰难,我都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像美丽的花儿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