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条鱼,它逆流而上,冲破了许许多多艰难险阻,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但随着自己离梦想的距离渐短,死神也正悄悄的向他走来。
每一个生命,都在追逐这梦想,想要实现自己的追求。但,在价值的天平上再放一个死亡的砝码,它会倾斜吗?
我想,这是值得的。
如果没有自己人生目标,就像航海家在海上没有了指南针,在浩瀚的海洋中漫无目的毫无方向感的前行,这样他终究会撞上冰山,或被暴风雨所吞噬。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指南针,只要找好自己的方向然后奋力的向前冲,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你努力了,到时就不会再悔恨!
追求梦想,也是在实现价值。当追梦者的生命终了时,他们必定是毫无遗憾的,因为他们追求了梦想,追求到了梦想,享受了成功的喜悦!
也许“飞蛾扑火” 并不只有惋惜,因为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 也感受到了光明、感受到了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