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奋斗400字作文
梦想能使人快乐,梦想能使人不觉得空虚,读完《一只口琴五百斤柴》使我想起一件事情:
以前我觉得家里的东西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就大搞破坏,甚至把妈妈的花瓶打烂了,妈妈骂了我一顿,我不服,想:“不就是一个花瓶吗?”直到我看到这篇文章才发现是自己错了,想到主人公为一个口琴,要花费这么多的精力。
如果是这样,以前我问妈妈要这要那太不对了,一个足球60元,如果去买报纸一天两块,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实现愿望的。文章中是这样描述的:一个孩子梦想着能卖一个口琴,口琴要三元,三元对于农村人家可以说是巨款了。和大人要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靠自己了。这个孩子出生在山乡,山乡山多,柴也多。打一百斤柴去卖,可以换回八角钱。一只口琴,等于五百斤柴,这个账,他也是算得过来的。那时候他一次只能挑五六十斤柴,但积少成多,在打够五百斤柴之后,他把口琴买回来了。几年之后,他又有了想买一个收音机的梦想。但最便宜的收音机,也要二十七块钱。那时候,一百斤柴,已经能卖一块钱了。这个账好算,打二千七百斤柴,就能把收音机买回来。有了收音机,他的视野,他的知识面,就连许多大人,也是没法跟他比的了。以后有什么梦想了他没有像大人要一分钱,都是用一斤一斤的柴换来的为了换一个小提琴他打了六千斤柴。
为了梦想可以付出一切的人才是可以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