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求学的日子,我常常梦中回家,我想念我的父母,我想念我的亲朋好友。
每次匆匆忙忙奔回家总是在夜晚时分,我深情地望一眼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家门,感情的潮水便顿涌心头。
柔和的灯光下,母亲在厨房忙着做饭,父亲在默默坐着等我。听到我的脚步声,母亲从厨房里慌忙地走了出来,父亲则猛然站起来问:“怎么来得这么晚?吃过饭了没?”父亲随手接过我的背包。照着屋里的灯光,我倍感家庭的温暖,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却努力控制着。我不愿让他们看到我流泪的双眼,怕他们心里难受。我只想看见父母那舒心的甜蜜的笑容,那是人间最美最好的诗篇。
不一会儿,我面前就摆满了我喜欢吃的饭菜,其中有我最喜欢吃的鱼香肉丝。母亲慈爱地坐在了我的身旁,开始了她那令我永远也听不厌的唠叨。“吹面不寒杨柳风。”句句暖心的唠叨似母亲那双温暖的手在抚摸着我。
家,是爱的港湾,是心的宿营地,是父爱与母爱共同编织的爱心巨伞。我是一只风筝,不管飞出多高,也不管飞出多远,永远扯不断的是我身上的线。放风筝的人便是我至亲至爱的双亲。
我想着吃着,吃着想着。我闭上双眼,心中不断喊着“爸爸、妈妈”,把亲情珍藏在心灵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