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作文
我最近在看一本《感动亲情的100个故事》的书,我觉得这本书对我们非常有益,所以我想推荐这本书,这本书讲了生活中点点滴滴,用这些点点滴滴去感悟一些道理,在某件小的事情,感悟成生活中的道理。
这本书里有一个让我非常感动的故事,说:一个小孩,妈妈在很早就去世了,有一次爸爸出差,这个孩子就等爸爸,等爸爸回来看见,孩子已经睡着了,爸爸掀开被子看见被子里有一碗泡面,爸爸叫孩子起来,问他怎么回事,孩子说:“我帮你泡了一碗面,我怕它冷了,我就把被子把他包起来。”爸爸一听抱着孩子,眼泪不停的落下·····读到这我才知道这个小孩有多么的懂事,这个小孩比我还要懂事,爸爸妈妈很晚回来,我从来不帮爸爸妈妈捶背,泡面。在平时我也不帮妈妈做家务,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要知恩图报这让我们受一定的启发。它在友谊、亲情、人生、工作……讲了许多感人的故事,非常真实。
这一些事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小事,它却利用了这些细细品味出了一些道理,其实你并非懂得多么大的道理,只要在生活中去感受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