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雪的作文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这不,农历十月还没到,刚刚立冬,2009年的第一场雪就不期而至了。
开始是雨夹雪,接着便是雪籽纷纷了。那雪籽就像一粒粒晶莹细小的冰球,被呼呼的风卷着,沙沙作响,直往人们的脸上打,往人们的衣领里钻。好凉啊!路上的行人一个个都把衣领竖起来,藏头缩颈,加快了脚步。小朋友们却不怕冷似的,一个个又蹦又跳,欢叫着:“下雪了,下雪了!”
雪越下越大,由原来的小颗粒变成了六个瓣的雪花,像鹅毛,像柳絮,像杨花,像纯洁的百合花……悄然无声地飘着,轻轻地落下来。我伸出手来去接那可爱的花,想看一看它们的样子,谁知道雪花一到手中就立刻化成了一颗晶莹的小水珠,在手中滚动。小雪花,多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呀,不让我看见她的脸。
雪停了,房屋上,树枝上,庄稼上都好像披上了银色的衣裳,马路像一条玉带伸向远方。落了叶的树上挂满了毛茸茸的银条,冬夏常青的松柏树上堆满了蓬松的雪球。大地像铺上了一层洁白的毛毯。我和小伙伴们来到雪地里,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开心极了。
2009年的第一场雪,突如其来,却给大地带来无比的美丽,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