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委屈的作文
说到委屈的事,有一件事情就开始在我的脑海当中显现,不断回放,每次回想起来我都还觉得很委屈。记得那是很多年前的夏天……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与弟弟妹妹在吃饭,妈妈正在外面的阳台上晒衣服。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弟弟妹妹这对冤家又“开战”了,弟弟生气地对妹妹说:“你干嘛把垃圾扔到我这儿来啊?”妹妹争辩道:“你也不是经常把垃圾扔给我!”“胡说!”“就是!”吵完之后,他们又打了起来,我刚想叫他们住手,突然“啪啦”一声,汤撒了一地,碗也打碎了。他们看到后,赶紧开溜了,我只好自己把地拖干净,收拾好碎片。妈妈听见碗打碎的声音,赶紧跑来,问道:“是谁打破了东西?”又看见我正在收拾碎片,便一口咬定是我打碎了碗,“妈妈,我没有,是……”我的话还没说完,妈妈就生气地说:“住口,明明是你打碎了碗,还解释什么,是不是又想推到弟弟妹妹身上去啊?”“没有!”我大声喊道,说完便哭了起来。不论我百般解释,妈妈都不相信我说的话。我泪流满面地跑回房间,把门反锁上。任凭泪水浸湿我的脸颊,心里有许多说不出的委屈与痛苦。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是每次回想起来我都觉得记忆犹新。之后我也不再解释,有一次妈妈无意间听弟弟妹妹讲起这件事,才知道是误会我了……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有一颗包容的心,也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在没有搞清楚一件事情的真想之前就判断一个人的对错,真的很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