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说喜欢的节日,那还真不少:劳动节、国庆节可以出去旅游,“六一”儿童节可以在学校里狂欢,万圣节可以与同学结伴去串要礼…… 如果说最喜欢的,应该算是元宵节了。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正月十三上灯节,以前正月十三都是在小区里和伙伴们一起玩灯做游戏,今年妈妈提议去龙川广场逛逛,我和爸爸非常赞同,于是开车出发。
还没到五星家电,我们就看到前方天空中有无数个小亮点在闪烁,奇怪,什么东西啊?仔细一看,原来是“孔明灯”在夜晚的衬托下,它们显得格外明亮,在风的协助下轻轻晃动,如同一个个萤火虫随风起舞,煞是好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龙川广场下了车。哇,真热闹啊,有卖孔明灯的,有放礼花的,有结伴玩灯的。看来,我们不枉此行啊。 “孔明灯”一个一个飞上了天,看着我心里直痒痒,缠着爸爸也买一个,妈妈表示支持,于是我拿了钱兴冲冲地挑了一个红色的孔明灯,拆开后,我先将燃器固定好,然后点燃燃料,再用脚踩住灯的钢圈,让它聚气,产生热量。五分钟后,孔明灯已完全撑开,我们一家三口互相配合,托着灯的底部,慢慢地向上抬,等时机成熟,我们一起松手。
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一定要升上去呀,这可是我第一次玩孔明灯。”孔明灯好像听到了我的呼唤,随着风儿缓缓升起,我连忙双手合十许愿,孔明灯载着我的愿望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这个节日多么有趣啊,紧张、激动、兴奋。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