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安全作文
我参加了浙江省“十佳闪亮小车模”比赛。每个参加比赛的人都要有行车安全的宣言。我不仅准备了安全宣言,还为比赛准备了这样一个安全小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年以前,我在电视里看到一个开小轿车的阿姨在斑马线撞到了一对母女,女孩子当场就死了。妈妈趴在女孩的身上使劲地摇,使劲地喊。
可是她再也叫不醒自己的女儿了。看到这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那个开车的阿姨趴在车子里惊魂未定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想,这个阿姨也一定有孩子。如果今天走在斑马线上的是她的女儿,她,还会开的那么快吗?所以,我的宣言是---安全出行,从我做起。斑马线上,礼让三分!我特别高兴的是,经过努力,在这次比赛中我拿到了浙江省“十佳闪亮小车模”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