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感动作文
星期五的晚上我看了贵州卫视的《人生》栏目讲述了一位老奶奶和大学生的故事,张怡家里爸爸妈妈都是农民,况且还有一个生病的妹妹,家里都是靠好心人的帮助。张怡从小就是又好学又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有一天她在学校附近看到一位老奶奶一个人座在一间小房子里,这位老奶奶靠捡瓶子来维持生活,从那天起张怡每天都要在她的学校里捡瓶子给老奶奶送过去。还给那位老奶奶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但是爸爸和她的同学都不了解她,有的同学还看不起她,可是张怡并不放弃为老奶奶做事,最后大家终于理解了。通过这件事让我很感动,我们一定要向这位姐姐学习,尊敬老人乐于助人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