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500字作文
转眼四天的军训就过去了?4天前,我以为4天后的今天我就可以解放了。但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样,我没有解脱的轻松感觉,有的只是满满的压抑。难道这就是不舍?
进班了,大家在次刻都是如此,好安静,好安静。怎么了?大家都沉没着。他走上讲台了,但,预言又止。慢慢的,他的嘴唇动了,他说话了,他沙哑的声音竟让我的心瞬间塌实了,他还没走,他还在我们身边。他说了好多好多,我努力地聆听着,我想记住他最后说的每一个字,但我没能做到。还记得他教我们说的这句话吗?“棒棒你真棒,棒棒你真棒!”当时我们还坐在食堂旁边等饭吃,教官怕我们闷,让我们向着2班的同学喊这句话,我们和教官一起笑,一起笑着,下,我们笑得很甜很甜。这一切,都只能是我们脑海中那一滴回忆了吗?但,也足够了。
他的话似乎讲完了,但我渴望,渴望他能再讲久一点,让我再看多一眼这个可爱的教官。但,完了就是完了,我的意念没能留住眼前的一切,他还是要走。“大家起立向教官敬礼。”一个熟悉声音想起了。也许这是我们能为教官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我很快很快地站起来了,我想第一个站起,第一个为教官做最后一件事的人。但,大家和我一样,一听到指挥就站起来了,这一次,大家好齐好齐,站得好直。我的泪模糊了的视线,我好感动,看到大家这样的齐心团结,我好感动。教官也没想到吧。教官,这就是您告诉我们的班魂。我们想让你知道,你的话没有白说,我们都记着,永远永远。
“敬礼!”此时,我举起了右手,静静看着教官的脸,他那张可爱的脸。我想微笑着对着教官,但眼泪好重,压得我没能笑,我只能微微低下头,让他看不见我在哭。听着大家喊“谢谢教官”的时候,真的,我也很想喊的,但我喊不出声,只有轻轻的啜泣罢了。我擦去眼泪,想再看多一眼教官时,他走了,匆匆地走了,我的心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