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作文
我们都知道,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红领巾也是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它也让我真正懂得了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有爱心的少先队员。
小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着的鲜艳的红领巾,我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崇拜与渴望。5年前的一天,我终于戴上那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心里无比的激动。现在红领巾已伴我走过了5个春秋,5年间也换了好几条了,但我仍然很爱惜着它,为自己是少年先锋队队员而骄傲而自豪!5年间我与红领巾之间的故事也有许多,可只有一件事让我一直记忆犹新。
那是我去上作文课的时候,开始公交车上的人还挺少的,但没 过多久,车上的人便开始多了起来,不一会儿人就挤得满满的了。当车开到了“天苑花园”的时候,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一手拄着拐棍,一手提着篮子,一步一颤地走上了车,在我面前停了下来。我看着这老奶奶步伐艰难的样子,我心想:这么大年纪了,走路都很困难,站在摇晃的车里,不是更吃力吗?我就想站起来,准备让座。可又一想,离我下车的地方还远着呢,再说车里的人那么多,干嘛非得让我让。于是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不让座了。这时,红领巾好像在责备我,说:“主人你也太不懂礼貌了吧,你可是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就应该尊敬老人的呀!”我似乎听到了红领巾责备的话,望着面前的红领巾,我心想:是啊!我是少先队员,如果不让座就是不尊敬老人,那……那……那我还配戴这红领巾吗?我的脸“刷”地红了下来。自己心里也在责备自己,不能太自私!我马上站起来,笑眯眯地说道:“老奶奶,您坐吧!”说罢,就立刻把老奶奶扶到了我的座位坐上。老奶奶连忙推让着说:“没关系,小朋友,你坐吧!”我不肯,老奶奶只好坐下了,一边坐一边说:“现在的少先队员啊!真是可爱!一个个都那么懂事!”我听了,脸“刷”的一下红了,微笑着对老奶奶说:“谢谢您的夸奖!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康乐新村’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准备!”这时,我才意识到,我该下车了,我连忙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该下车了,再见!”说完就跑下了车。此时此刻,我心里甜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甜。
每当我看到胸前的红领巾,我都会会心的微笑。因为是红领巾告诉了我应该做一个热爱帮助他人的好孩子!我会永远的热爱红领巾,用自己的行为来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