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作文
时光匆匆,一晃我已上五年级了。在这四年里,我和红领巾由相识到相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红领巾对我的鼓励、帮助、祝福,使我至今历历在目……
在我小时候,每当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着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我总是羡慕不已。心想:要是我也有一条鲜艳的红领巾,那该多好啊!当我看见姐姐的胸前飘着我朝思暮想的红领巾,我更是好不羡慕!在我幼小的心灵里,佩戴一条红领巾,无疑是世间最高的荣誉!有一次,我悄悄地把姐姐的红领巾拿了出来,对着镜子一圈又一圈地把红领巾绕在脖子上,对着镜子一照,可威风了!红领巾对我说:“小朋友,只要你努力,有一天你必定会成为我的小主人”。
上小学了,我终于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员行列。我仔细地聆听着红领巾在我耳边讲述《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为此,你一定要珍惜我噢!”
第一次戴红领巾时折折叠叠很认真,但每天都戴时我似乎就不那么在意。直到上了高年级,我对红领巾的敬仰已经烟消云散了。我觉得戴红领巾是很虚伪的,红领巾只是一种表面,只是装装样子罢了。老师总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在我看来红领巾就只是一块布的东西而已,弄丢了也不要紧。
有一次我在跑步时,快跑不动就要放弃的时候,我看到了红领巾,它仿佛在说:“坚持就是胜利,小主人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突然感觉到了一股力量,促使我一口气跑完了剩下的路程。在暑假里的一天,妈妈给了我50块钱,让我买点水果给奶奶吃,我正在犹豫买什么水果的时候看到了一起车祸,一辆电瓶车撞到了一个小女孩,虽然那个小女孩伤的很轻,可是她哭得很厉害,因为她的20元钱丢了,后来她说她的妈妈出来打工可是才过了一个星期,她的妈妈就生病了,她拿着妈妈赚来的20元钱出来买药,结果钱丢了。围观的大人们都说:“她肯定是个小骗子,现在用这种伎俩骗人的太多了。”虽然我一时分不清面前的事情是真还是假,但是我还是慷慨的拿出了50元给她买药。她接过钱,感激地说:“谢谢你,戴红领巾的大哥哥。”这是我带上红领巾以来做的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从那以后我就和红领巾形影不离了,就连睡午觉都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