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事作文
我和红领巾之间,有着许许多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它印证着我七年多的成长历程……
在我读幼儿班的时候,看见一位位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飘动着鲜艳的红领巾,我总是羡慕不已。可妈妈告诉我说只有好孩子、好学生才有权利拥有它。那时我就暗暗发誓自已要做好孩子,好学生,也能像他们一样挂上属于自己的红领巾。
终于有一天,长久以来积存在我心头的愿望实现了。一次校会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将鲜艳的红领巾系在了我们的脖子上,当时,我新奇,我兴奋,我自豪,一种甜蜜的感觉油然而生。面对庄严的入队仪式,我就暗暗告诫自已:我现在已经是少先队员了,我要好好学习,乐于助人-------
记得我戴上红领巾后的一天,妈妈有急事带我外出,匆匆忙忙下楼,路过三楼时,隐隐约约中我听到有个人在哭。这时我胸前的红领巾让我停下了脚步,我们敲开了门,发现小妹妹因为掉了笔在哭。我们帮她找了一会没有找到,我就回自已家给她拿了一枝,妹妹才破涕为笑---看着妹妹脸上绽开鲜花般的笑容,我尝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从此以后,我学习认真,尊敬师长,红领巾与我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是随着年级的增高,红领巾对我的新鲜感和鼓励作用在渐渐淡化,有时我还感觉到红领巾对我的约束,制约了我的言和行。因此,我渐渐地冷落了红领巾,不像以前那样爱惜它,每天早上只是对付一下监督岗,拿出来挂一下,到了班里就拿掉了。
这样持续了很久,很久……
直到去年的一天,一个小女孩因为丢失了红领巾,在街上伤心之极的哭声,深深地震撼了我,重新唤起了我对红领巾的那份情意---从此,我不但把红领巾系在脖子上,也系在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