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爱我胸前戴着的红领巾,从一年级大姐姐们给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我就心里暗想,我一定要当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这天,我走在路上,发现一只小狗在盯着我,小狗一身棕色的毛,和别的小狗没什么区别,可是仔细一看,尾巴上好像被人拔了毛似的,所以毛比较稀少。而它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屁股上有一块红红的胎记,上面只是长了几根白毛,所以很容易就能认出来。那时我可是很怕狗的。那小狗虎视眈眈地望着我,好像我能给它吃的。可我怕它来咬我,就一个劲儿地跑,可它紧紧追着我不放。我忽然抬一下脚,向后一踢,似乎踢中了什么东西,扭头一看,啊,我踢到小狗了,小狗闭着眼睛躺在地上,我看周围没有人,想把它放在那里要它醒来后被饿死,刚刚开始想小狗饿死的场景,心里还很得意,就兴高采烈地往回走,正准备挤上公交车回家,回头望了一眼,看见小狗可怜巴巴地躺着,我有点于心不忍,到底要不要去救它呢?这时,我胸前的红领巾提醒了我,我脸红了,少先队员能这样做吗……我毫不犹豫地跑向小狗。
我把小狗抱在怀里,小狗微微地睁开眼睛,小声地叫道:“汪汪,汪汪。”这时,我连滚带爬地把小狗送往宠物医院,宠物医院的医生给小狗看了一下,发现它是被石头摔倒的,看来是我踢到了石头把小狗给摔晕了,牙龈也有点出血,要吃肉泥才好。可眼下我的零用钱已所剩无几了,这时,我想到了妈妈,妈妈说过,只要我打扫房间一个星期,就可以得到五十块钱。我把小狗带回了家,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讲了,为了能够救小狗,我请求妈妈预先支付我五十块钱。妈妈听后还表扬我做得对,说少先队员应该这样做,就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打扫房间可不容易,花了我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下午,我用杂物房中不用了的小木板,给小狗简单地做了一个小木屋,放在小区的空地中,让小狗有一个安身之处,眼看已是下午三点半了,可小狗很饿,于是,我上楼把妈妈给我的五十块钱带上,到市场里面去买了一块肉,并请求阿姨帮我打成肉呢,我就把肉呢放在碗中,把碗和小狗放在木屋里,小狗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几天后,小狗恢复了精神;后来,因为学习繁忙,我把喂小狗的任务就交给了妈妈。从此以后,我没有去看过狗,不过心里还是很想它的。一个周末,因为想它所以到了木木屋,发现小狗长大了很多,成了大狗,有了一身棕色发亮的长毛,变得和一个绅士一样,不是以前那调皮、淘气的小狗仔,真是狗大七十二变,身后还有一只腿残疾的母狗和几只小狗仔,它们都友好地走到了我跟前看着我,我俯下身去抚摸狗那又长又密的毛,狗轻轻地舔着我胸前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