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作文
我来到安吉路实验学校已经3年啦!当初的稚嫩小树苗已得到雨露的滋润已经开始茁壮成长,很快我就要离开这片温暖的树阴开始新的路程,3年啊,难忘的点点滴滴让我学会了许多许多。是少先队,是红领巾,让我成为了一位优秀的学生,让我们在知识的港湾中停泊……每次,当我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的时候;每次,当我瞻仰着五星红旗徐徐上升的时候,一种激动,一种感慨,一种自豪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那是因为,此时此刻,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现出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的身影,他们在呐喊、在拼搏、在流血。所以,我爱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伴我成长。刚刚踏进小学的时候,我一直很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我认为那是长大了的标志,戴上它,很神气,很骄傲。不久,我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戴上了红领巾,并且知道了红领巾的由来和很多关于少先队的动人故事。我深知,红领巾不仅仅是代表五星红旗的一角,在它上面还记载着一个又一个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悲壮事迹。戴上它,更是一种敬仰,一种怀念,一种责任。
自从加入少先队宣誓的那天起,我心中就默默地告诫自己,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做同学们的表率,立志为少先队这个大家庭添光加彩,立志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一年又一年,风风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起日落,我们对红领巾的厚爱渗入心底。昨日,我在这儿认字写作;今日,我在这儿茁壮成长;明日,我将从这儿起飞,塑造光辉亮丽的未来。是红领巾让我们拥有了他,是老师让我们得到了他!、
鲜艳的红领巾,你是国旗的一角,你是少先队的标志, 你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你也同样成为了我们的光荣…… 红领巾代表了中国,每当戴上红领巾我不由得有了一份责任感:我一定要为红领巾争光,让红领巾的颜色更加鲜艳灿烂! 红领巾象征着你也是共产主义的一份子 红领巾是彩虹的一种颜色。雨过天晴,蔚蓝的天空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人们看见她心情就会变得豁朗,对未来充满希望。人生的道路就像是绚丽多彩的彩虹,那么红领巾就是动力源。红领巾我爱你,你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是动力源。是中国的象征是共产主义的一份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