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每次看见戴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就觉得特别羡慕。红领巾的颜色好鲜艳、好醒目、好吸引我。经过自己的努力,我终于戴上了红领巾,当上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抚摸着鲜艳的红领巾,我无比兴奋,迫不及待地戴起来,可总是戴的歪歪扭扭的。这样可不行,我向妈妈讨教了好方法。现在,我每天都是把红领巾戴的整整齐齐才去上学,每个星期天把它洗干净,看到鲜艳的红领巾在风中飘扬,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因为我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它是被许许多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要求我们少先队员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戴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自从戴上红领巾后,我在生活当中能主动帮助他人。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两位女士,她们在找一家住户,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急得满头大汗,刚好我认识那一家住户,帮了她们的大忙。她们特别感谢我,还要送东西给我吃,我连忙谢绝了。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我很开心。
还有一次,我在楼道上发现一个钉子,我连忙捡起来,多危险呐!要是有人踩上它哪怕不弄伤脚底,鞋底也要被穿破。
在学习上我也是严格要求自己。这些都是红领巾在不断激励着我。
今年是少先队建队六十周年,和共和国共同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六十年。过去,我对红领巾的认识还很肤浅,现在通过参加“我与红领巾”这个活动,我在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让我对红领巾的认识更深刻了。
我一直以戴着“鲜红”的红领巾感到自豪、骄傲,红领巾伴随我成长,它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在红领巾的伴随下,我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长成了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讲卫生,守纪律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