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期待已久的军训终于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我,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军服,接触部队,接触我心中神圣的军人。
军训,注定是永生难忘的,注定是刻骨铭心的。
记得动员大会那天,主席台上团长的热血沸腾的讲话,激起了我对这次军训的美好憧憬。而事实证明,现实并没有打破憧憬的梦幻,因为这样的军训,有汗水有欢乐,有严厉有亲和。于汗水中我们领会到共同奋斗的快乐;于休息中我们领会到共同沟通的喜悦;于训练中我们感受到军人的严格;于关心中我们体会到教官的亲和。训练时严格,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在训练中学到东西,提高我们的素养;休息时亲和,和大家打成一片,共同渡过这美好的15天的军训。
每次站军姿,都能亲身践行“汗流浃背”这个成语。当汗珠从脸颊,发梢,后背划过,我都会有一种很酣畅的感觉。以为整个连队都在一起付出,在一起奋斗。虽然我们做不到教官口中的:一个小时不动,两个小时不晃,三哥小时不倒。但是,我们都很努力。无论是努力睁开眼睛目视前方一动不动的我们,还是耐心地给大家一个个矫正军姿的教官,都用自己的汗水告示着大家,我们在奋斗。那一刻,仿佛大家连成了一体,朝着共同的目标付出努力。那种感觉,永远都不会忘。
坚持,就是最完美的胜利。一起流汗,一起欢笑,一起付出,一起奋斗。17连就是一个整体,我们团结,我们友爱,我们就像一家人。
永远的17连构成的记忆,也将是永远的。这记忆,会像是一颗耀眼的明珠,闪耀在人生的旅途中。沿途的风景,丝毫不会减弱这记忆的风光,以为这记忆,被刻上了一起奋斗的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