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趣事作文
在我们懵懂的童年里经历了许多趣事,也学到了许多知识,为我们以后人生的道路铺下了坚实的基石。
在美丽而充满快乐的秋天里,我们来到了外婆家。吃好美味的中饭,我吵着要外婆带我去小溪边捉小鱼。一路上,我看见路旁菊花绽开了笑脸,有红的、白的、黄的还有紫红的,美丽的菊花在风中频频点头。
我们走到小溪边。你看,溪水清澈见底,就连水底石头的花纹都看得清清楚楚。我开心地蹦下水去。一下子溅起了一朵朵美丽的水花,溅得我满脸都是水,我才不会为这么一点事哭泣呢!啊!今天真是好运气,有这么多小鱼在水里游着,我想多捉点晒鱼干吃。我连忙把簸箕放进水里,一会儿有几条小鱼游了进去,我迫不及待地提了起来,小鱼一下子就游走了。我不甘心,每次都没有成功。外婆告诉我要轻轻地放,等小鱼游进去一会儿才可以提起簸箕,这样才行。我听取了婆婆的建议,果然抓到了小鱼。我一次次地捉着,不知不觉就夕阳西下了 ,我一蹦一蹦地回家了。
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使自己成长,从小事学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学起。这真是一件有趣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