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童年趣事作文
谁都有同年,童年发生过很对事情,有趣事,也有不愉快的事。我的童年是快乐的,那当然趣事就不少。接下来说说我童年时的趣事
这件事发生在我3岁时。一天周六,我呆在家中,那天家里有人生日,家中会来N多客人。我刚好在幼儿园里识了几个字,我想在大家面前现一下。上午,我左翻翻书,右翻翻书。好复习一下,快11点钟了,我拿起一本《鲁滨孙漂流记》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11点半时,客人们来了,他们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呦!你会看书了啊?真不敢相信!还拿得事《鲁滨孙漂流记》呢!”我说:“切!”他们将信将疑地走开了。到11点50分时饭菜上桌了,爸爸在厨房里喊:“吃饭了!饭菜上桌了!”我一靠近桌子一股香气迎面扑来。客人们刚坐下来就问我:“你真会看书了?”话音刚落午间新闻来了,客人就问:“这四个字是什么字?”我自信地说:“小菜一碟,这不就是牛间新闻吗!”客人们听了后哈哈大笑,说:“你刚才说什么啊?”我坚定地说:“牛间新闻啊!”话音落了,我以为会得到称赞,没想到他们给我的又是一阵哄堂大笑。过后,客人笑着说:“你就这水平?把午间新闻读成牛间新闻,原来你牛和午字分不清啊!弄了半天你刚才是假的啊。”我说:“我没错啊!”后来,爸爸告诉我:“牛的那一竖出来了,而午没出来,你懂了没?”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也有一点不好意思。下次我再也不会把才学的知识拿来秀,免得出一个笑话。
这就是我童年是的一件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