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幸福500字作文
妈妈有个很特别的习惯,就是在春、夏更替时会把一家人的衣服分门别类地叠好。要到五月份了,她照例收拾着衣物。
“你看,凯凯,这儿有好多条手帕!”妈妈兴奋地说。“手帕”我喃喃道,心里竟泛出一丝陌生的温馨。我走到了妈妈的身旁,她正在仔细地折着每一条手帕。“你看,这块蓝色的,是你四岁时的……还有这块,是你上三年级时买的……”妈妈在自言自语地说着,完完全全陶醉在幸福的回忆中。我不敢吱声,只是静静地听,静静地想着,我无法和妈妈搭话,因为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为什么母亲能如此细心地收藏着过往,她不是常常抱怨人老了吗?记性差了吗?
我承认,我已彻底地将手帕的故事抛在了记忆的角落。现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纸巾,又薄、又白、又香。流汗时,取出一张,擦一下,然后扔掉,多方便。我们这代人,思想上很容易接受新的东西,也很轻易地会忘记些什么。而母亲却与我们截然不同,她是岁月的收藏者,无声无息地收藏着一些我们遗漏的事物。
我感到眼中有些湿润,低着头,轻声问:“妈,你怎么还记得这么多呢?”母亲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怎么会不记得呢?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是啊,因为爱着,所以记得。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幸福的感受就像蜜糖,可又比蜜糖更甜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