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君假如我一位是家长,我会在空余时间里多陪陪孩子或是多跟他交
流心里的不痛快,让他做事情有信心,让他得到一种安全感。假如我是一位家长,我会让我的孩子尽情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不会强求自己的孩子上一些他不喜欢的课外班,让他自己来决定。但是我绝对不会惯自己的孩子,不能他想要什么就给他什么,这样会惯坏他的,应该给他一些零花钱,让他学会理财、学会节约。假如我是一位称职的家长、一位关心孩子的家长,我会经常的去学校与老师沟通自己孩子最近的情况,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并会细心给孩子检查作业,纠正孩子的一切错误,让他改掉错误,争取以后不会再犯。
假如我是一位家长,我不会打孩子,即使他犯了错误我也不会用暴力来解决而是跟他讲道理,如果用暴力来解决的话会伤到他的心灵,孩子的心灵上会留下一道永远抹不去的伤痕、一道永远都不能弥补的伤痕。
虽然我不是家长,但是我非常希望家长能够理解孩子,多和孩子沟通交流,这样既不会伤害到孩子也不会彼此之间有隔阂。我们做孩子的期待着能和家长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