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流星……
我要用短暂的生命,留给人间一份美好的希望。当我划过群星闪烁的夜空时,看到我的人们,向我许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愿望,虽说我无能为力,却留给了许愿者以希望和梦想,让他们以梦想为动力,朝着自己美好的目标,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滴穿前进道路上一块块顽石,成就美好人生。
假如我是春蚕……
我要把吃下的桑叶都吐成洁白的丝,让勤劳的人把它织成一匹匹丝绸,它们会走上T字台,把爱美的人装扮得高贵优雅;它们会走进千家万户,给寒冷的人带去温暖和幸福。虽说我默默无闻,却无比欣慰,不再奢求其他的荣耀,因为我留给了世界一片光洁,一片华丽,一片温暖。
假如我是红烛……
我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黑暗中的人们奉献自己短暂的生命,留给人间一片光明。我要为山区勤学的孩子带来光明,见证他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拥有了美好明天;我要为寒夜里慈祥的老母亲带来光明,烛光闪烁,那一针针一线线都包含了老母亲对儿子深深的思念。看着他们,我流下了幸福的眼泪,虽然自己一节一节变矮了,我仍感到无比充实、满足,因为我的一生都照亮了他人。
一切都是假如,我就是我。我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不虚度每一寸光阴,勤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用渊博的知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