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除夕作文
除夕,是人们团聚的日子,这一年一度的日子,隆重的向我们走来。
我早早的就起来了,明天就是虎年了,这只“虎”伴着春天的脚步一同到来,给世界增添了些虎气。清晨,太阳从东边徐徐升起,也许是因为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太阳公公的脸蛋显得格外红,同时大地也换上了新装,到处生机勃勃。
八九点钟,人们都急忙置办年货。鞭炮自然是不能少了,我和爸爸来到市场,商品琳琅满目,到处喜气洋洋,充满年味儿,火红的鞭炮周围围了一大群人,他们一定也都早想听到噼里啪啦的片炮声吧。
时间一会儿就过去了,到了下午三四点钟,街上基本就没人了,人们都在家包饺子,到晚上美餐一顿,虽然,太阳还高挂在天上可是远处就传来了鞭炮声,各种各样的鞭炮声响成一片:远处、近处。形成了春节独特的交响曲。爸爸、妈妈、爷爷和我一边交谈着今年的趣事,一边包着饺子,好像都不舍得离开这一年。
夜幕降临,街上静静的,演奏“交响曲的乐手”也累了。这时,年夜饭在桌子上拉开了帷幕,一家人团聚在饭桌旁,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唠着家常,让人欢乐不已。饭桌上最“火”的明星——饺子,在这时也闪亮登场了,一家人仿佛一反常态,狼吞虎咽地吃着,饺子很快就被吃光了。又过了一两个钟头,乐手们又重新奏起了和谐的旋律,但是不久便被春节联欢晚会吸引去了。
午夜十二点,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新年小老虎”随着人们又成长了一岁,也正式加入了欢快的行列。又有一些乐手奏起了欢乐又和谐的旋律,我和爸爸也到楼下演奏起“音乐”,今晚一夜都没睡,真有点困,但是一想到明天要走亲访友,睡意就全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