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
“过除夕,过除夕夜啦!”随着小孩子欢呼的声音,除夕夜在你不在意的时候来到了凡间。她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
在热闹非凡的街道上,全都张灯结彩,处处喜气洋洋,最令我向往的就是放鞭炮、燃烟花喽!那五彩斑斓的“流星雨”和那震耳欲聋的“啪啪”声,令人流连忘返。大街小巷弥漫着过节的气息,这成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个美好的除夕夜。还没到晚上,就有许多人按耐不下,不时传来“啪啪”的鞭炮声。
晚上,全家人都围坐在桌子前,享用着这顿丰盛的晚餐。欢欢喜喜,一边吃一边还谈着趣事儿,年夜饭吃完了,还有五分钟就到八点了。
我们用纸巾擦完嘴,便一同去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看得津津有味;那些小品更是逗人发笑。演员们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叫人不想看也抢着看!我们哈哈大笑,整屋子欢声笑语。
随主持人喊:“10、9、8……!”十二点钟到喽,牛年的钟声敲响了!哦,牛年来啦!
我又跑到院子里看烟花,那天上一串串烟花腾空而起,如我脸上那朵绽放的“红花”。天空亮的和白天一模一样。还有那种烟花最为“王”,它是这样的:只见“嘶”接着“啪”,烟花先向夜幕中划出一道银白色的弧线,旋转、放大、变形,一棵美丽的圣诞树奇迹般的出现了。
天上的烟花绚丽多彩,地上的孩子笑逐颜开,那是一幅多么美妙盎然的节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