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除夕作文
“小孩小孩你别着急,过了腊八就是年”,马上就要过年了,在辞旧迎新的时间里,大家都忙着置办年货,家里也要大扫除,家长们忙着给孩子添置新衣,处处都是一副紧张而忙碌的样子。
到了除夕这天,我们要贴春联,熬浆糊,这些做完就要等着晚上那顿丰盛的大餐了,在吃晚饭前爸爸要先出去放炮,所以一到下午五六点的时候炮声就此起彼伏的,放完炮仗之后就开始享用准备很久的丰盛晚餐,在晚餐之前爸爸说他有几句话要对我说,我点头看着爸爸,爸爸说孩子,过了这个年你就是个成年人了,你要对你自己的言行负责任,对你所做的任何事情负责任,对我们父母也要负责任了,你明白吗?我有点疑惑没有说话,爸爸继续说,作为一个懵懂的成年人,你就要渐渐收拢你那任性的性子,做事情要三思而后行,也不要做事无尾而终,要学会善始善终,即使这件事情的发展并不像你想的那样,也要尽你最大的努力完成好,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你刚开始做这件事情的热忱,这样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听到这里我似乎懂得了些什么,我干脆的点点头说,爸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了,然后给爸爸夹了一个大鸡腿放在爸爸碗中,说吃饭,爸爸欣慰的笑了,妈妈的眼中似乎闪着一些晶莹的东西,我又给妈妈夹了一个大鸡腿,一家人相视而笑,一顿丰盛的晚饭结束在了我们家人的温馨之中。
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除夕,因为爸爸告诉了我做人以及做事的各种道理,以及在以后的生活中我面对事情所应该做出的反应,我很感谢爸爸,感谢父母,也很感谢这个不平凡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