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作文
除夕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是我们家最忙的一天,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一大清早,我们全家人就忙开了,妈妈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后,再把家里的地板每一层都要拖一遍,看看前几天擦过的窗台、客厅的方桌、长椅脏了没有,只要有一点灰尘,妈妈还是要认认真真地再擦一遍。卧室里的衣服、被褥,厨房里的餐具全被妈妈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了。
爸爸是家里的采购员,一大早就提着篮子出门了,他一会儿提来了鸡、鸭、鱼、肉、龙虾、螃蟹;一会儿提来香烛、鞭炮、对联;一会儿提来花生、瓜子、糖果……脸上笑呵呵的,忙得不亦乐呼。
我和爷爷也不闲着,我们把红红的灯笼挂起来,把房前屋后的对联贴上去,经过我们的一番张灯结彩,家里马上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我和爷爷高兴地喊着:“过年啰!过年罗!。”
家里最忙的要数奶奶了,她天还没亮就起来忙着做糍粑、煮米冻,包芋饺等家乡小吃,还做了好多好吃的菜,山珍海味样样都是我们爱吃的,桌子都摆满了,真是一应俱全。
在远方工作的姑姑和叔叔两家人都来了,我们家可热闹了。我们吃完年夜饭,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我高兴地拿着压岁钱把它压在枕头底下,说这是长辈对晚辈的祈祷和祝福,这样能保佑我们来年平安、幸福。
春节晚会开始了,一大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看节目,大家有说有笑,开开心心,其乐融融,家里一派祥和的气氛。
除夕真叫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