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除夕作文
除夕之夜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就像一股团圆风,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吹在了一起。总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这天,我们很早就在奶奶家吃过年夜饭,然后我和爸爸妈妈又来到大街上,大街上可真热闹啊!到处张灯结彩,你看树枝上都缠着漂亮的晶条,就像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在树枝上;还有那美丽的霓虹灯一闪一闪的,五颜六色的光使我眼前一片璀璨……除夕之夜真是灯火辉煌啊!
回到家后,我们一家人围着电视机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时,窗外“电闪雷鸣”的鞭炮声,声声不绝于耳。我再也按捺不住了,于是我大声嚷嚷:“去放焰火吧!”来到院子里,我先取出“神鞭”,点燃后“噼里啪啦……”这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爆竹在我们的欢笑中显得更响。这时,旁边的一位叔叔给“大礼花”点上火,只听“啪”的一声,“大礼花”飞上了天,天空中顿时像仙女散花一样,千万朵彩花落了下来,我们顿时置身于花的海洋,好美啊!过了一会儿,爸爸拿出了鞭炮,吊起来,点好了火,“噼里啪啦……”我捂住耳朵,这鞭炮的每一声都寄托着我们对新年的希望,当鞭炮响起的那一刹那,我们就已奏效了新一年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