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考试500字作文
考试前。
“快好好复习,马上就要考试了!”妈妈生气地说。我一边看着漫画书,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放心吧!我调查过了,我们班上都是一些成绩比我差的同学来考的,我一定没问题。”我想了想又激动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听我说,如果我考了前三名,你就给我买个MP4,好吗?”“好,只要你考到前三名。如果,考不到你就给我一个。”“不嘛!我有没钱。”说完,我就开始做白日梦了。想着,有了MP4,在里面存什么!歌,动画片……
考试时。
我笑嘻嘻地走进考场,自信满满的,考试卷发下来,我看了看,想:“不难吗!”于是就划划的做了起来。“咦!这个‘春蚕到死丝方尽’后一句是什么呀?怎么想不起来了?算了,不就是一道题吗!才2分,减一点不要紧,我不会,别人也不会,写下一题吧!”我还是满怀自信地想。
考试后。
“那题写的是25,你呢?”“我也是。”“这题……”“都对的嘛!”我高兴地说道。
回到家,妈妈紧张地问:“怎么样?”“还好。”我‘谦虚’地说。
过了几天,考试成绩下来了,我蒙了,“怎么百名都没徘上,没搞错?完了,完了。回家,MP4没得到,‘仁慈’地妈妈还要给我吃一顿‘红烧排骨’。”我担心地想。回到家,我怎么也不敢面对妈妈。
从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不能骄傲自满,小瞧他人。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比我强的还有很多,只有不停地努力,才能超过别人,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