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眼神作文
记得一种眼神,使我背部发冷,毛骨悚然[注: 悚然:害怕的样子。汗毛竖起,脊梁骨发冷。形容十分恐惧。]……
那是在几年前,我的成绩是中等的,但是,迷上了一个游戏,趁家长不在家的时候,偷偷的打开电脑玩起游戏来,因为如此,我的成绩下降了,越来越差越来越差,成了倒数第2,爸妈为了不让我在这样下去,就把电脑上了锁(电脑一打开需要密码)但是这样并未能打消我的念头,我去了朋友家中玩,他家有2台电脑,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注: 原指琴声陡然降落。后用来形容声誉、地位或经济状况急剧下降。],现在就和别人竞争倒数第1了……
爸爸见我这样,便不管我了,每次我看他,他都向我投来一种目光,有些鄙视,看不起,轻视,还有很多说不出来,就好像我不是他养的一样,这个目光使我背部发冷,毛骨悚然……
爸爸的这个眼神使我突然不在想玩那个游戏了,我也不再去朋友家,我开始拉升成绩,不在做倒数第1,但是,我除了成绩上去了,身上却很脏,爸爸看到我这样,有投来那种目光,我又有了那种感觉,便开始勤洗澡,洗衣服,洗手……
几天之后,我又变回了以前那样,中等水平,干干净净的,不再是邋邋遢遢,即使是这样,但爸爸还是向我投来了那种目光,因为我太懒了,自己的房间像猪窝一样,写字桌乱七八糟[注: 形容无秩序,无条理,乱得不成样子。]的,垃圾桶满了却不肯换个垃圾袋,因为爸爸的那个目光,我开始变得勤奋了。
因为那个眼神,我开始变得比以前好,比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