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眼神作文
有一种眼神温暖而慈祥,有一种眼神严厉而亲切;它有别于夏夜里闪烁的萤火虫,它是永恒的。——题记
小时候,刚上一年级。那时候的我很内向,不愿和别人说话。这时有一个眼神注意到了我,上课的时候,我面对不会题目不敢举手时,那个眼神告诉我:“勇敢点,怕什么,我相信你一定会答得很好。”我自信的举了手,答毕,赢来一片掌声;从此,我变得非常自信,活泼了,就是那一个温暖而慈祥的眼神改变了我。
青少年,上了初一,这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而去却变得懒惰,作文也懒得做。只顾抄。一次上课做练习,眼睛又不由自主地瞟到了同桌的习题上,可就在这时,又有一个眼神注意到了我。它严厉地对我说:“a同学,吃别人嚼过的馒头没味道,难道你甘愿做一个人下人?这眼神把我点醒了,我又变得认真起来,可对那个眼神却一直怀恨在心。
凌晨5点多,我突然感觉肚子痛,想起昨晚吃了冷饮,一定是闹肚子了,没办法,我没有去跑操,却坚持去上课,可是课上到一半我在也忍不住了,便趴在桌子上。那个眼神偏偏又注意到了我,他见我脸逼通红,浑身一点力气没都没有地趴在那儿,便问我:“a同学,怎么了。”我站起来,却无力说话。“啪,我来了个天女散花。”吐了一地,我抬头看了看那个眼神,眼中有着责怪:“生病了为什么不早说。”但更多的却是关怀……
就是这样一个严厉而亲切的眼神改变了我,使我对他的恨意全无。
这就是老师的眼神,温暖而慈祥,严厉而亲切,老师的眼神一直伴我成长,叫我怎能不高兴呢?
厉记:眼神是不需要刻意去创造的,它是明亮而暗淡、平凡而伟大的。在生活中还有许多像这样像东西,例如:一个善良的微笑,一次善意的批评,一个美丽的谎言……这些都是微不足道,不足为奇,但它们却是走向成功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