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眼神作文
回首,16年来我留下的足迹;发现,每个岔路口总少不了您的眼神。尽管您什么都没有说……
八岁时
那一年,流行溜冰。我硬求您为我买了一双溜冰鞋,可我却三分钟热度,很任性的放弃了!母亲很是生气,毕竟那是我们全家从牙缝里省出来的血汗钱,所以少不了她的一顿责骂。我是个薄脸皮,眼泪总是不争气的流下来,母亲见状,更是生气,便要打我,这时一旁的您将生气的母亲拦了下来。您走到我身边,什么也没说,只给了我一个眼神。八岁的我,却懂了:那是鼓励!最终,我成功了!
十二岁时
那一年,我被选为主持人。我抱着台本满心欢喜的跑回家,向您和母亲报喜,您们听了很是高兴,我们好好的庆祝了一番……终于,我要上台了,我的全身被紧张给填塞住,我小心的走向舞台。可越是小心就越是容易发生意外,我摔了一跤。本来应该是全场瞩目的焦点,却变成全场瞩目的笑点!我尴尬的抬起头,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迷茫中,我见到了坐在最前排的您,您依旧什么也没有说,只给了我一个眼神。我懂了:那是肯定!我爬了起来,面带微笑,开始主持。最终,我成功了!
十六岁时
那一年,我即将毕业。很早就为填报志愿而焦虑,而今又必须下笔,母亲坚持让我读高中,可是以我这成绩,别说考重点了,考上都有点难。我将志愿表小心翼翼的捧回家,我对母亲说:“我可不可以不念高中,我,我考不上……”一句话终于从我的牙缝中挤了出来。母亲听了,坚决不同意,我和她吵了一架,并陷入了僵局!这时,您刚从外地回家,您说:“跟着自己的心走吧!”其他的,您什么也没说,只给了我一个眼神。我懂了:那是信任!我拿起志愿表,小心翼翼的写上两个字:师范!最终,我如愿了!
……
我知道:未来的路很长,也会有很多岔路口,但我坚信:我会成功!因为有您--父亲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