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眼神作文
眼神蕴含着不同的表达意思,不同的眼神代表不同的意思。
眼神也能表现一个人的心情,从一个的眼神里,就可看出这个人的喜、怒、衰、哀、乐,如何的眼神警示身边的人,传达着一种信息,身边的人看眼色见机行事。
世上除了盲人之外,眼睛完好无损的人,不可小瞧一个眼神,眼神也是人类交流沟通的一种试,西周末期周厉王在位时,由于周后王不听忠臣之言,暴虐无道,残害忠良,搜刮民脂民膏,占为已有,百姓苦不堪言,人人怨声载道,周厉王下令百姓不准交头接耳,违令者必死,后来,百姓相见时,都各自使了一个眼神,传达着一种信息,可见,一个人可以通过眼神来拆说自己心中所想,眼神对人与人之间交流是多么重要。古往今来,在明枪暗斗的复杂社会里,人与人之间不能用言语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思,只好通过眼神,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意思,也只有通过眼神,他们的一切都是隐密的,悄无声息的,外人也就无法干扰他们。
从每个人的眼神里,看出每个人的行事作风,每个人的为人处世不同,从行事不诡的人,眼神里看出这个人贼眉鼠眼,眼神可不会骗人,那就看你是否够聪明,警觉性高,分辨是非,美好的事物往往迷惑人心,最美的眼神是待人的诚恳,人如果无诚信,很难在世上存活太久,被这个世界所淘汰,也就虚度一生。
眼神对人来说太重要了,没了眼神,等于人失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在特殊的环境里,眼神会帮你,有益于你一生,眼神是由自身改变的,眼神有好坏之分,稍不留神,会因为一个眼神断送了你的归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需要一个最美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