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眼神作文
我能读懂我的老师的眼神。
有一天上课时,我禁不住偷偷地瞥了一眼放在课桌肚里的小说。老师发现了,他一边上着课,一边走到了我的身边,突然放大声音警醒我。我慌乱的望着老师,他也正在望着我,似乎在说是什么让我这样入迷。那样的眼神让我读出了老师对我的疑问与警告,以后上课我再也不敢开小差了。
我最怕到老师身边背课文,不是我背不上,到老师身边背书我会紧张。有几次就因为我在背书时,老师在望着我,滚瓜烂熟的课文却被我背得断断续续,老师提示了我好几次,我怪难为情的。后来,轮到我背书老师就不再望着我了,一连几次背书我都顺畅,内心也觉得老师并不可怕,胆子也大了起来。现在,只要我背熟了的课文,我都会一次通过老师的检查,老师望我我也敢望老师,在老师眼神的肯定与鼓励下,我变得勇敢了。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次上语文公开课。那天,教室里听课的老师很多,学习的课文是《两小儿辩日》,老师让我们研讨“‘孔子不能决也’说明了什么?”同学们议论纷纷,可是答案很多,课堂气氛很热烈也很紧张。我发现老师的眼神紧盯着我,我知道,老师希望我发表意见,那眼神里有希望,有信任,更有让我抓住机会好好锻炼一下的意思。我赶紧在脑海里组织了一下语言,把自己的想法表达了出来。尽管那次回答不是十分的好,可是,老师还是赞扬了我,在那么多的人面前讲话,我还是头一次。从此我觉得上课发言也没有什么,自那以后,我敢于大胆发言了。
现在,我已经深深的懂得,老师与我们学生交流的方式方法很多,可能是促膝谈心,进行思想交流,可能是一个眼神,一个温馨的微笑,一个手势,我们学生应当从中得到启发,搞懂老师的意思,你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我特别注重我的老师们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