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眼神作文
一个人从上到下,从头到脚,最有标志性的地方就是眼睛,每个人的眼睛有大小,但我们看到的世界都一样,无区别之分,每个人的眼睛都会说话,这是我们不觉得有趣罢了,一个人喜怒哀乐有时会寄托在眼睛中,从他的眼睛你能够看到态度,有时是快乐,是鼓励,悲哀,愤怒等,若有时候你猜不透你朋友或你家人的心情,你可以从他的眼神中看到。
我现在上初二,虽然我是青少年,算不上成年人,但我经历的比成年人多,我看遍了人间冷暖,我也懂得不少。在这期间中,我十分卑微,又十分骄傲,这些都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有时候眼神是鼓励的,让我们充满动力向前方出发,有时候眼神使人感到自卑,有时候眼神使人感到害怕,,在生活中。我们身边有父母,朋友,老师当我们遇到困难或伤心时,从他们的眼中我们会看到鼓励的眼神,顿时会让我们充满活力,充满激情,让我们继续努力,坚持不懈。
有一次在期中考试的时候,同学们和老师紧张的复习着,连下课同学们也不出去玩,而是安安静静的坐在班级里认真的学习,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期中考试到了,同学们忐忑不安的进了考场,尽管我之前多么努力复习但一到考场我就会乱了套,最后考的一塌糊涂,但我的好姐妹这次考得很好,这让我不服气和羡慕,但也有自卑和惭愧,觉得对不起父母和老师,所以下课时总是坐在座位上反思自己,我最爱要面子,所以在心里我决定好好学习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父母对我的期望,从此我更加懂事,更加听话了。
眼神有成千上百种,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一个人的眼神可以使人充满活力,使人充满信心,使人前进,使人退步,使人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