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作文
我们都知道眼睛是一个人的心灵之窗,从中所流露出的是真情。但谁又能透析他的背后,看到一个丰富且多彩的故事,解读它所覆盖的神秘世界?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我独自走在林荫大道上,倾听着路两旁传来的阵阵鸟啼声,感受大自然的生命的存在,,就这样,走着,走着……突然前面有个小黑点正朝着我的方向缓慢行进。
披着一头黑发,穿着带有补丁的破烂衣服,赤着脚,一步一步,沉重的走着。她低着头,手里捧着什么,我站在那里,凝视着她,许久……路边的灯光照耀着她,显得孤寂异常。过了许久,不知被什么东西给撞了一下,低下头,视线撞上了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仿佛刺眼的光芒,我的心像绳子拉着一样,悬在半空中。她撞了我,但是眼睛没有半点畏惧,毫无表情的盯着我,唯独那双眼睛充满着无限未知,我在此刻沦陷在那双眼里,不,是眼神,复杂而又令人深思的的眼神。
她走了,一身不吭的走了。我所看到的是那眼睛里的世界,丰富而多彩。他渴望,幻想,期待,好奇……说不清,道不明。但仿佛上了锁一样,关闭了这些渴望,幻想,期待,好奇……以低头的绝望与无奈去面对着纷繁的世界,不抱任何幻想。
一个眼神,令人深思。美好的梦想被残酷的现实所抹杀。我回过头,再没凝视着她,原来又是一个压迫的幼芽在黑暗中吞噬,无尽的黑夜里徘徊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影子,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孤寂而又神秘。
心灵的交流,眼神的交汇,透视着人与人之间的内心世界,秘密花园。这些朦胧的眼神,需要绚丽的色彩去涂抹,这些梦想的幼芽,需要阳光的照耀去呵护。小小心灵,大大世界,让每个人的眼里都充满着希望,绽放光芒,相信在黑暗的夜晚也会被照亮。这是真正生命的存在。
今晚,我久久不能入睡,思绪早飘到天际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