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眼神作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神,则是那一扇扇最隐秘的窗子中所透出的一道道光。这也许是阳光,充满了渴望,幻想;或许是利光,能刺穿人心的光,只有憎恶和厌倦。
踏在这孤独又冷漠的道路上,我感到一丝丝的寒意。道路两边的树像久经千年的兵马俑一般静默,似乎有在嘲笑我这种无意义的行为。也许吧,这只是一种解脱,心理上的一丝安慰。再这条路上,我来回的漫步,不知留下了多少沉重的脚印。不少人都不明白我的做法。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只在找回当初的情景,细细回味罢了!
那个皓月当空的夜晚,我第一次漫步在这条林荫小道时,却遇上了她。这是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眼前:身穿白色长袖衣,白皙的皮肤,乌黑的长发,宛如月宫中的嫦娥。尤其是那双空明澄澈的大眼,穿透出令人如痴如醉的眼神。哪怕只是那短暂的一瞬间,却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使我茫然若失,不知如何面对现实。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这种美丽又动人,令人如痴如醉的眼神。也找不到品味这种感情的方式。也许只是为了寻味那种特殊的感情,致使我不断踏在这条充满美好回忆的路上。只是为了寻找那份特殊的感情,只是为了体味那一刻的欣喜,只是为了保留那一份美好的回忆!
那眼神,不是利光,而是明媚温暖的阳光。它使我阴暗、孤单、失落的心变的光明、开朗、心涛澎湃。它带给了我力量,它使我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