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眼神作文
世界上有许多种眼神,有关心的眼神、憎恨的眼神、无辜的眼神、感动的眼神······其中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感动的眼神。
记得在我十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在一个星期五的中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十分高兴,为什么呢?应为明天就是星期六了,又放假了。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了一句话:“可怜可怜我吧,给点钱吧。”我一看,原来一个人正坐在地上,他没有腿,只靠手慢慢向前爬,手里还那个破旧的碗,样子十分可怜。他头发蓬乱,脸上很脏,似乎很久没有洗澡。只穿了一件破旧的棉袄和一条已经破烂不堪的棉裤,还有一双黑色的棉鞋。他那一声声的哀叫声:“求求你们可怜可怜我吧,我已经两天没吃饭了,求求你们,给我点钱吧,你们的大恩大德我永远也不会忘的。”偶尔有几个好心人走过,向里面扔几个硬币,他就说声谢谢。
我拿出积攒了两个星期的二十元钱零花钱,快步走到他的身边,把钱放入他的碗中,他用感动的眼神望着我。那感动的眼神使我久久不能忘怀,那种眼神,我一直铭记在心。
感动的眼神是珍贵的、圣洁的,怀揣着一份份感动的眼神,我的心灵之舟永远停泊在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