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眼神作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人的眼神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爷爷奶奶的眼神总是慈祥的,无论他们怎么调皮,他们的眼神始终如一,记得小时候,我整天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很调皮,总给他们捣乱,即使我犯了错,他们看我的眼神,仍因是慈祥的,这也崔动了我要改正错误的决心。
爸爸妈妈的眼神有时是变化的,但其中始终如一地包含着对我们的疼爱,当我们把错的时候,他们的眼神里会含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当我们取得一些小小的成功的时候,他们的眼神里会富有肯定的意味,当我们因失败而气馁的时候,他们会耐心开导我们。而且目光中透露着鼓励。总之,不论他们的眼神是怎样的,都包含着对我们的家。
老师的眼神对我们学生来说更是无比重要的。老师的眼神决定着一个人的成败,曾经有一位知名的教授上中学时,成绩非常差,那时他已经丧失了信心和勇气,而且同学们看不起他,父母也对他抢运了信心,但他的老师的眼神中流动着鼓励和肯定,像一股暖流,温暖着他自我自卑和沮丧的心,从而激励他走向成功。老师的眼神有时也是严厉的,但这恰恰表明了他们对学生的负责,他们希望学生们可以改掉一些怀习惯,只能对他们严厉一些,但这眼神里也包含着慈爱。
总之,美的眼神无处不在,他们包含着对别人的爱,我们也要了解别人的用心良苦,并作为美的传播者,眼神中少一些冷漠,多一些热情,就会构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