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眼神作文
春末夏初,一个人走在学校。很安静,皱着眉,沿着斑驳的墙跑回教室。
不知什么时候,我性格越来越张扬,易怒,偏激。似乎安逸的生活并没把我磨灭在琐碎的杂事中。反而,棱角越来越分明,仿佛可以刺透一切。也因为这样,我与生活格格不入。同时,那些棱角也刺伤了我的朋友亲人。
争吵,冷战再一次发生。我依旧独自走在学校的路上,路边长满了香樟树,阳光透过高大的树冠在罅隙中的微光总是那么美。在拐角,在抬头低头的一刹那。一双眼,放空,充斥这氤氲的眼。瞳孔,像隐约着千丝万缕的雾气一般,却有着穿透一切的眼神。
之后,我总能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遇见那双眼。我喜欢着双眼,他能让我很平静。而穿透一切的眼神又和我的性格那么吻合。这双眼的主人是一位老人,负责学校环境的。只要我一有委屈,一有争吵,一有愤怒。看到那双眼,那样的眼神,总会平静,舒服。
似乎只有那双眼才会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可是,不久学校换了新的保洁人员。我很失落,阳光的角度,空气的味道;我脑海突兀的泛出“没有灵魂”,“没有精神支柱”的语句。
很长时间后,听见老师们无意间的谈话。我惊讶了,然后沉默了,最后彻底的笑了。
原来那双氤氲扩散的眼,竟是白内障!太可笑了,不觉想到自己好像现在的追星族,就像那些围着偶像转的人。最终没了方向,灵魂被“眼神”吞噬掉了。我笑了,彻底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