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喜欢敬佩的人是《三国演义》中的关羽。气宇轩昂,神采奕奕、不同凡响。关羽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关羽力气巨大,就连十个人也推不动他,坐着马中上品“赤兔”英俊潇洒。
关羽手持青龙偃月刀,英勇无畏乃英雄好汉。今天我就说说这《过五关斩六将》,关羽为了跟刘备、张飞见面,千里走单骑。第一关是东岭关,孔秀故意不让关羽走去,被关羽一刀斩于马下。第二关是洛阳,韩福听了猛坦的诡计决定生擒关羽,可是他们不能生擒关羽反被关羽杀了。第三关是汜水关,卞喜 想暗杀关羽,普净救了关羽,关羽一刀斩了卞喜。第四关是荥阳,王植商议欲害关公,胡班告诉了关羽王植的阴谋,关羽便出城门,王植想要拦住关羽,被关羽拦腰一刀,斩为两段。第五关是滑洲,刘燕命秦琪阻拦关羽,又被关羽一刀,秦琪首级落地。
后来,蜀国建立后,刘备封关羽为五虎大将之首,还掌管荆州,成为一个众所皆知的英雄,可惜关羽最后被吕蒙使诡计杀害了。
我之所以喜欢敬佩关羽是因为他有过人的英勇,忠诚不屈服于别人、正直的精神。关羽也是“忠”“信”“义”“勇”集于一身的道德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