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海伦。凯勒,最令我敬佩的是她那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
命运对她是无情的,在她两岁时,一场怪病夺走了她那双原本明亮的眼睛和一张灵巧的嘴巴,让她在无声的世界中生活。在她该上学时,她的父母为她请了一位家庭教师:沙莉文小姐。沙莉文小姐教她写字、认字,她玩娃娃时老师就在她手上写下“娃娃”两字,虽然她看不到 、听不到 但她可以用手指去触摸,教她识字时,老师让她用手感受口中呼出的气流或是用手指触摸嘴,了解说这个字时的口口形。她每天就是这样学习知识,用手去感受世界的美好。她虽然身体上有很多先天缺陷,但她心里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求 对未来的憧憬。她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但她还是没有放弃,而是用自己顽强的精神 坚强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当上了一位可以帮助别人战胜困难的作家。
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最缺少的就是这样一种敢于战胜自己的精神,在这一点中我们应该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