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日出400字作文
去年八月中旬的一天,我和妈妈、还有几个阿姨一共五人去黄山游玩。我们攀上光明顶以后当晚就住在山上。第二天早晨四点钟左右,妈妈就喊醒了还在梦乡中的我,催促我起床看日出去。
山风很凉,妈妈怕冻着我,就带我靠在我们住宿的四楼的一个阳台上。我们去得还算比较早,可是我周围很快就聚集了许多游客。我们推开玻璃窗,探着头朝那有红云的地方望去。哇,一片晨雾,朦朦胧胧地遮住了群山的真面目。
又过了一会儿,天半灰半亮的。我注视着最亮的地方,那里是万道霞光,红、黄、绿、青、蓝、紫,像彩带?像云蛇?。。。。。。一会儿不看就变了。
咦,最亮的地方出现了红红的一抹,继而是红红的小月牙。啊,太阳就要出来了!渐渐地,呈半圆,颜色也亮了许多;再过一会儿,哗!太阳的笑脸全露了出来!红彤彤的、圆溜溜的,掀开了群山那灰色而神秘的面纱。群山那巍峨挺拔的一面豁然呈现在人们面前。人群一片欢腾。大家仿佛忘掉了烦恼、忘掉了忧愁、忘掉了一切一切,只剩下太阳般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