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日出400字作文
今年春天,妈妈、舅舅带着我和哥哥去登泰山,看日出。
一路上我发现树木都抽出了嫩芽儿,小草也探出了脑袋,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
我们到了泰山脚下,我兴高采烈的下了汽车。从远处看泰山很高,从近处看,泰山很大。我们开始向山头进发,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都已经筋疲力尽。我跟大家说:“大伙儿打起精神来,只要坚持就能胜利。要相信我们自己有无限可能的。”大家听了我的话,又都精神抖擞地爬起来,继续前进。我们发现一座小庙,上面的标示牌上写着,距离山顶还有二十二千米。我们大伙互相勉励,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山顶。我们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来。到了夜间一点多钟,妈妈把我们叫醒,说起来看日出。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们目不转睛的望着东方,只见朝霞映红了半边天。过了好一阵子,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嘴里不住地欢呼:“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妈妈说:“儿子,你用双手托住太阳,妈妈给你照张像。”“咔嚓”一声,相机按动快门,雄伟壮观的情景永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我站在泰山顶上,向远处眺望,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