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日出400字作文
为了看日出,我们五点就起床去金顶看日出。
到了金顶,我看见金顶上人山人海,几乎每个台子都站满了人。我们沿着石梯,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观看日出的最佳位子后,就静静地座着,等待日出的到来。
天灰蒙蒙的,连太阳的影子都看不到,只能看见小船似的月亮和眼睛似的星星挂在天空,为龟壳班的大地照亮。忽然间,东方出现了一丝红光,这表明太阳快要出来了。
慢慢的,下面的云形成了云海,天也越来越亮。太阳被两朵云压着,好像负着重荷似的,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正当太阳露出一点笑脸时,一片云被风又吹了过来,挡住了太阳,许多游客以为无法看到日出,都陆陆续续地、垂头丧气地走了。
可是不一会儿,那片云又飞走了,太阳终于完全露出了笑脸。
从这件事我体会到,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