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日出400字作文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北海宾馆。一整天爬山观景的劳累,使我很快地进入梦乡。迷糊中,只听见有人喊:“快,起来看日出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揉着朦胧的睡眼,身不由己地跟在大人后面往外走。一阵山风吹来,好凉哪!我清醒了许多,看看天上还泛着星光,一路上树影婆娑,怪神秘的。我来到清凉台,这是一个观日出的好地方,此时已有不少人等候在这里了。凭着人小,七挤八拐,选了个好位置,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东方显出了鱼肚白,人群开始骚动。一会儿,鱼肚白渐渐地转成粉红色,东方的天际出现了橙色的彩霞。忽然天边出现了一道发亮的光,是那样耀眼,不知谁说了句:“快了,快了。”
我这时不知是由于冷,还是激动,只觉心里发紧,牙齿打颤。我看看四周,大人们也兴奋了起来,有照相机的准备按快门,等待着拍下那瑰丽的景象;没照相机的翘首以待,大家似乎停止了呼吸。不知过了多少时候,太阳像一个小红球,突然从地平线,而是从云海间跳出来,开始是半个,到后来,就变成了大红球。大地妈妈好像不愿让太阳离开怀抱似的,太阳只能一点点地向上挪。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跃上了天际。啊,多么壮观,多么美丽!顷刻间,浩浩的云海被太阳的红光一照,色彩斑斓,远近的山峰在云海的遮挡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那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们感慨万千,赞叹这人间美景!
我也被这壮观的场面激动了。啊,日出,表明新的一天开始,充满希望、光明!啊,太阳,你带来了温暖、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