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日出400字作文
黄山日出,历来被称为美景奇观。为了目睹这一美景,暑假里,我和妈妈来到黄山。
晚上,我们来到黄山的北海宾馆,睡梦中,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快!我们去看日出了!”是妈妈呀。妈妈一把抓起我,二三下穿好衣服,我揉着睡意松醒的眼睛和妈妈来到清凉台,此时,已有不少人在此等候了,我七拐八拐的找了个好地方,此时已经有了议论声,马上就要日出了。
过了一会儿,东方显出了鱼肚白,鱼肚白渐渐变成粉红色的了,东方的天际出现了橙色的彩霞,忽然天边出现了橙色的一道光芒。不知谁说了句:“快了!快了!”
大人们开始议论起来,有照相机的准备按快门,等待着拍摄那瑰丽的景色;没照相机的翘首以待,大家似乎停止了呼吸。太阳像一个小红球,突然从地平线冒出来,不,不是地平线,而是从云中间跳出来,开始是半个,到后来,就变成了大红球,大地妈妈好像不愿意让太阳宝宝离开自己怀里似的,太阳是自己非要出来,但只能一点一点往上挪。
大约过了半小时,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跃上了天空。那是多么美丽!顷刻间,浩浩的云海被太阳的红光一照,色彩斑斓,远近的山峰在云海的淹没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们感慨万千,赞叹这人间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