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他很矮,跟我比起个子来,就像小白兔和小田鼠比个子似的。他有一双小眼睛,就像两个弯月亮倒挂在他鼻子的两边。只要他一笑,他的眼睛就变成了一条小缝儿。他就是张铎。他非常喜欢踢足球,踢得也很好。
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踢球,我们俩一组。开始了,我们都很紧张,别的组都进了一个球,但是我们俩不灰心。张铎抢到了一个球,高兴极了,他的小眼睛变成一条小缝。他赶紧把球踢给我。就听“砰”的一声,守门员没守住,我踢的球进门了!我们俩非常高兴,张铎的小眼睛再一次变成了一条小缝儿,我们拥抱了一下,一起喊“ye”,对着拍了一下手,跳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同学们一起努力,就能胜利”的道理,也更喜欢我的好朋友张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