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风景这边独好400字作文
我漫步在林间小路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鼻尖传来的一股属于桂花的淡淡的幽香,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秋天。
抬头看,可能是因为太阳快落山了吧,湛蓝的天空变成了深蓝,没有一丝云彩,时而又飞过一只鸟雀。环顾四周,树木的叶子已经黄了,一片一片地飞落下来,像跳舞的小蝴蝶似的,旋转着投进大地妈妈的怀抱。足下,飘落的落叶早已厚厚的铺了一层又一层,走上去有“沙沙”的足音,就像一首赞美秋天的歌。远处时不时传来一声清亮的鸟鸣,好像在为乐曲伴奏呢!
眺望远处,一棵桂花树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向前迈去,来到那棵桂花树的身边。“金色。”我在心里给她取好了名字。金色实在太美了:不粗不细的树干,没有一般树皮的粗糙,反而异常光滑;每根枝丫上面,都有着嫩绿色的柔弱的小叶子,还有许许多多墨绿色的、油光发亮的叶子,太阳的余晖反射在叶子上,使叶子的变成了一种淡淡的金色;叶子衬托的,自然是那桂花树独有的发着淡淡幽香的花朵——桂花。桂花和其他花不同,她没有艳丽的色彩;她也没有庞大的花朵。她有的,只是那一抹淡淡的幽香……这让我由此联想到了那些为国家、人民做出了贡献的人们,他们就像这桂花一样,不起眼,却为了国家与人民默默奉献自己的一生。
天暗了,我该回家了。再见,金色。
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