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童年是金色的,是快乐的,当然,也是在长辈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的。我们的成长需要掌声,需要失败,需要喝彩的,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最需要鼓励的。
在一所小学里,有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他叫张肖。一次,学校举行运动会,班主任来到班里选运动员,张肖参加了400米长跑,可就在练习当中,他发现自己的长跑能力不是很好,而且每一次练习,他都会跑错跑道或是比别人起步晚,同学们就嘲笑他,说他比蜗牛的十八代老祖宗还要慢……张肖为此而失去了信心。于是他向班主任提出不参加这次比赛。老师问他为什么要退出比赛,张肖说自己不如别人,就连体育不及格的同学都比他跑得快,而且同学们也经常嘲笑他跑得不如一个小女生……
老师听后,愤怒地告诉张肖:张肖!你怎么可以就为这一点挫折就放弃比赛,同学们怎么说,就让他们说去吧,有什么大不了的,就算你跑的不如一个小女生,但是只要你肯去努力,肯去练习,你肯定会跑得很快的,这时,那些嘲笑你的同学就会去尊敬你,敬佩你,老师我看好你的,我会帮你加油打气的,张肖,不要放弃,找回自己的信心,证明给那些嘲笑你的同学看,加油!
听完这些老师鼓励他的话,张肖满眼泪水,拉着老师的手,急忙感谢老师,老师却笑了笑。
从那天开始,张晓就努力练习,如果有同学在旁边嘲笑他,他的心里总是想:你们说去吧,我会用我自己的付出证明给你们看,让你们大吃一惊。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张肖一天比一天跑得快,终于,张肖的付出没有白费,在全校的长跑中他拿得了冠军,那些嘲笑他的同学对他刮目相看。这时,有位同学问他,是什么让他得到冠军,张晓却笑着说,这是老师给我自信心的源泉。
看完这篇报道,我的心中涌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老师只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就能让张肖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我想了又想,终于找到了答案,张肖并不想让老师失望,再加上他要让嘲笑他的同学大吃一惊……·
我知道了,这就是鼓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