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树的两边种着许多花草树木。树的两边种着几颗树,有两三枝特别长的柳枝。垂在水面上,水里面浮现的到处都是柳叶。小鸟站在树上唱歌的时候,小河也跟着唱歌。
夏天,村里的人都在小河里洗衣服,我和几个小伙伴们在小河里摸鱼、捉鱼、捉螃蟹,有些村民们还用河里面的水来灌溉田园。如果天干旱的话,这条小河也不会干枯。
秋天,我和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去山上摘花,我们在过小桥的时候,我们会把摘的花,撒在小河里,让花漂到遥远的地方。
冬天,小河里结了许多的冰,我和几个小伙伴们在小河里面滑冰。有好几个小伙伴们都摔倒了,过了一会我也摔倒了,他们也笑不起来啦。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