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感恩作文
《感恩父母》这本书中,记录了许多写自己小时候父母是如何疼爱自己的。
其中关于母爱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母爱如山》,讲述了作者的母亲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但为了作者能交学费,不惜每天早上一家一户地要饭,最终作者考上了清华大学。
关于父爱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父亲是一座碑》,讲述了作者的父亲为了一根冰棒,足足跑了20里;还有一次,作者作文得了一等奖,结果父亲没去,因为作者说只要母亲去就够了,但父亲还是躲在一棵树下,看完了颁奖典礼。
从以上的故事可以看出,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会为了子女付出自己的一切。而子女都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
反观我们,父母在我们身上倾尽了心血,而我们却只知道玩,整天把学习抛在脑后,这样对得起他们么?如果我们一心学习,父母都会感到欣慰。我们也该在适当的时候,去关心一下他们,让他们感到我们长大了。父爱如山,总给我们一个巍峨持重的支撑。母爱如水,总为我们注入清澈温暖的生命乳汁。母爱有形,尝过会笑,会景仰。父爱无形,细读会痛,会珍惜。让我们记住父母对我们的爱,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