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文明礼仪作文
我国是个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做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听到过无数关于文明礼貌的故事,像“孔融让梨”、“缇萦舅父”,“曾子避席”,“程门立雪”等,都让我们感动,都让我们敬佩。还有无数的古人,名人,专家,英雄,模范,他们都有文明礼仪的高尚品德,都是我们小学生学习的榜样。
作为礼仪之邦的小小主人,我们也要学习学习礼仪。这不,学校开展了“争夺三卡”的活动,大家对文明、对礼仪一下就在意起来,学校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中午,学校的各各校门都有大队委看门,我也注意到,买三五食品的同学们日益变少,最希望的还是大家能够自觉不买玩具食品。中午的休息时间,也会有许多同学自觉捡垃圾,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老师们看见了,也会发卡,主要还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大家一留心,就能发现我们以前没有发现过的东西。
在食堂边,草坪的一个角落里,堆满了大量的垃圾,食品包装袋、餐巾纸、卡纸等废弃物,只要大家弯弯腰,捡一捡,相信,不过多久,这块草地就会干净起来,又一次充满生机。
有的时候,一声老师好,一个微笑,都是文明礼仪的表现;有的时候,弯弯腰,捡起一张废纸,就是一种良好的品德。
礼仪、文明其实都在大家的身边,只要你对她微笑,注意到她在你身边,她也会还你一种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谈吐和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