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文明礼仪作文
古今往来,中国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或许,有的时候,文明将会伴随着你一生。
那天,我在宝安公园看到这样一句话“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文明并不是小事网 ,小事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素质。
文明是一杯清茶,冲走了心里不文明的素质;文明是一包良药,医治了内心的创伤;文明是二月的春风,带给人们新的一年;文明是一盏光亮的灯,照出人们文明的心!
文明,并不是一个侧面的尊重与遵守,而是语言交流的基础。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会说一声:“需要我帮助你吗?”带给别人的是宽慰;在别人被误解的时候,你会说一声:“我相信你!”换取的是别人的信任;在别人有着不文明的现象时,你会说一声:“这样做是不文明的。”换取的是国家的文明素质的体现!
实际上,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一个小男孩的羽毛球挂在了树上,玩滑板车的大哥哥搬来一张凳子,放上一张纸,踩在纸上去捡羽毛球;有一个老人拄着拐杖,蹒跚的追赶着公交车,司机面带微笑地等着,等老人上车坐稳才将车开走;下雨了,一个女青年淋在雨中,一脸无奈,旁边的妇女打着伞毫不犹豫地把伞挪了一下,伞下两个人会心的笑了。这些画面由黑白变成了彩色,正如我们的生活,由于这些细小的关爱,使我们的空间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