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文明礼仪作文
五月,盐城大地春意盎然,社会和谐,生机勃勃,一片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
“五一节”下午,我们全家在人民路站搭乘公交车到盐渎公园游玩。当我们上车后,车上已坐满了乘客。我们安心的坐在车上观看建军路两旁的繁荣景象。当车行到建军路站时,站台上站满了乘客,车门一打开,人们蜂拥而至。这时,我看见一对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小哥哥、小姐姐的搀扶下上了车。车上已很拥挤,根本就没有空的座位,这时,我拉起爸爸站着对二位老人热情地说:“老爷爷、老奶奶请坐我们的位子!”老爷爷微笑地对我说:“小朋友,你今年几岁啦?你到哪里去?”我愉快地说:“我今年9岁,到盐渎公园去玩。”
老爷爷说:“你还小,还是一个儿童,不要让座,我们俩能坚持到盐渎公园站。”这时,我大声地说:“不行,我已是少年,我身体棒,你们二位年龄太大了,腿不方便,而且车子上人多,站着不安全。请你坐。”爸爸帮助我说:“老爷爷,老奶奶,你们请坐吧,青年人和少年人应该尊敬老人!”这时,两位老人愉快地坐在椅子上,我和爸爸站在两位老人的身旁。老奶奶眯着双眼看了看我,微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你人美,心灵美,雷锋精神的继承人!”我回答道:“文明礼貌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雷锋精神要世世代代传承!”
我们谈笑风生,不觉到了盐渎公园站,我和爸爸又搀扶着两位老人走下车,走进了姹紫嫣红、花儿竞相开放的盐渎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