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今天在此相对你说一番知心的话。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您都一直教育着我,我很敬佩您;
从小到大,您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大,我很感激您。但您有一个缺点——爱说空话,在这里,我有一个不敬的词来形容您——说话就像放屁一样。就比如前几天,大表哥给我来了封信后,您就把信里的内容当作自己的话讲给我听,说什么用英语写日记,可我怎么用英语写日记呢?我学英语毕竟才两年,但我所学的英语知识知识写普通单词,我写的日记有98%都不会用英语写出来,就抓住这个用英语写日记就把您的唠叨引了出来,每天从早倒晚您早市唠叨个没完没了,您每天都要我好好学习,这个我知道,我知道您每天早出晚归为了挣钱养家,您自己省吃检用把钱攒起来供我上学,我理解您的心。
其实,自从大各个那天对我说的那番话后,我早已下了恒心——好好学习,上十年清华出来后,身价就很高。还有最后一点,我本事不想提的,但又必须说出来,那就是溺爱学话,别人一说对了什么,您就也说对,我最怨恨您这一点,希望您能体谅。说了这么多您的不是,我很内疚。
说实话,我的毛病也很多,如果我在惹您生气,您就结结实实的大我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