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猫的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意林》,在这本书中使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背阳光的猫》。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艾儿坐在草地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有一只小黑猫从草房里钻出爬上一棵树,停留片刻,又爬下树,钻回屋里,艾儿跟着小黑猫进了屋,有一个老奶奶躺在床上,她想看阳光,艾儿想让小黑猫帮老奶奶背些阳光,小黑猫不干,说艾儿如果愿意做一只小猫的话这事还可以考虑一下,艾儿同意了,最后她成了一只猫,一只背阳光的猫。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很感动,文中的艾儿非常有爱心,她为了让老奶奶看到阳光,而不惜牺牲自己,变成了一只猫。阳光温暖小屋,爱心温暖世界。是呀,我们要有爱心,要帮助别人。不要总指望别人帮助你,你也要帮助别人,只有你真心帮助别人,别人就也会真心帮助你、。 我要像文中的艾儿学习,做一个处处帮助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