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爬山作文
这几天阴雨连绵不断,昨天雨终于停了下来,天空湛蓝,空气清新。
今天一大早我就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北山。刚来到山脚下就看见了有人在那里拣什么东西,我走上前问了问,原来那是松窝(一种白色的蘑菇)。阿姨耐心地告诉我什么样的可以吃,什么样的不可以吃,听完后,我兴致勃勃地扯着妈妈向山坡走去。
可是,山坡上竟然没有那种松窝,我倒发现了另外一种没有跟的白色球状的东西。我问妈妈:“这些是不是也是真菌类的?”妈妈点了点头。紧接着,我又发现了紫色的蘑菇,非常漂亮,所以我和妈妈都认为它不可以吃,便没去摘。我们爬了大半天也没爬到山顶,我觉得太累了,就建议妈妈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在河边发现一块奇形怪状的树枝,不知被谁砍了下来。我和妈妈两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拖回家。
这次爬山虽然很辛苦,但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意外地学到了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