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春天的500字作文
虽然春天已经到了,但今年的天气很不稳定。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日子里,风的变化是最大的,经常会有北风擦过春天的肩背呼啸而过。
走在上学的路上,那寒风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在我的脸上划过来又划过去,又寒又疼。许多家长用围巾和手套把他们的孩子捂得严严实实的,不让一点儿寒意进入他们的身体里,而那些孩子也不敢露出半点“脸面”。
校园里的小树被寒风刮得东倒西歪的。举行升旗仪式时,我们站在操场上,那寒风“呜呜”地吹着,吹进我的身体里,就像一盆冷水倒进了我的衣服里一样,从头一直冷到脚。可毕竟春天已经到了,北风的寿命越来越短了,春风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看,春风吹过柳树,柳树冒出了新芽;春风拂过大地,小草探出了小脸蛋;春风走进桃树林,桃树长出了花苞;春风轻轻一擦花苞,桃花连忙张开了盈盈的笑脸。春风,你是一个幼童,活泼、可爱。
清晨,你像一个孩子迈着柔和的脚步走进千家万户,唤醒熟睡的人们。你轻轻地凑近他们的耳际,悄悄地说:“该起来了,春天快来啦!”当人们睁开惺松的睡眼,朦胧之中,迎接他们的竟是如此斑澜鲜艳的春色!你是那样调皮,又是那样富有童趣。迷恋你啊,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