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天的500字作文
今天春雨绵绵,但是我们一家仍然决定去欣赏南湖的春天。一路上我心想:雨中的南湖一定有另一番奇妙的景象。
下车了,整个南湖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南湖四周绿树成荫,而且树的种类繁多有:垂着长辫子的柳树、四季常青的百年樟树、相互缠绕的紫藤树……
湖边还有各种各样的花,有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最好看的要数樱花了,它们一朵挨着一朵争相怒放,真是“千朵万朵压枝低”。几只小鸟在树上跳来跳去,正婉转地唱着美妙的歌曲,这真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地方。
淅淅沥沥的春雨轻轻地撒到湖面,湖面上荡起了圈圈涟漪,雨中的南湖就像披上了一层轻纱,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仙境。我们顺着湖面上弯弯曲曲的小桥来到了一个小岛上,岛上有水烟雨楼。站在岛边,我们看到了对面的湖心岛,湖心岛上树木茂盛,把烟雨楼遮得严严实实的,我只看到了烟雨楼大概的轮廓。岛旁停着一艘红船,听说中国***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是在这里召开的,可真了不起!
春天的南湖可真美啊,她真不愧是浙江三大名湖之一,难怪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