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天的500字作文
“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是大诗人苏轼的诗句,现在我们的校园正好是这个季节了,走,进去看看把。
一进校园,一棵高耸入云的苍天大树便矗立在我们眼前,有什么树会这么高呀?哦,原来是椿树,我早就听说椿树的大名,如雷贯耳,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高大的好像一个巨人,保卫着我们的校园,只见那光秃秃的树杆好像乡下老农那长满老茧的手,上面只有几片叶子孤独的长在上面。
走着走着,“哎哟”一声,我不知被什么东西给刺了一下,回头一看,但见:叶子像扇,还有点像孔雀开屏,微风吹来,叶子有节奏的抖动着,美丽极了。原来这就是所谓坐不改名,行不改姓的棕榈树大哥,突然,我的脸被什么东西拂了一下,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柳树呀。
柳树好像一个小姑娘披上了长发,如雾似烟,柳枝上长着许多嫩芽,毛茸茸、蓬松松的。我继续往前走,“砰”的一声,我装载了一棵树上,头上有多了一个小脑袋,这棵树便是我们很熟的樟树,我抬头一望,只见红色和绿色的叶子混合在一起,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好不热闹,樟树冬天一般不会掉叶子,等新叶子争先恐后的长完之后,旧叶子便掉了,好似一团红色的火焰,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不知怎的,我好像闻到了一股清香,我顺着香味走过去,只看见杜鹃亭亭玉立在那里,有红的,有白的,还有紫的,有一些花争花怒放,而有些则含苞欲放,一朵朵都小巧玲珑,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
春天的校园可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