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你的生日,您记得吗?
昨天与姐姐在网上聊天,我问姐姐,明天就是妈的生日,怎么过啊?姐姐说,你记得啊?我说,当然了,就在我生日的前两天,记得很清楚。姐姐说,要么吃一顿庆祝一下,要么给妈买礼物。
自从离开家去上高中,很少在家陪着您说说话,干些家务活。只能放假回家的时候,在家呆上几天,偶尔洗洗碗,您还不让洗,心里感到多么的愧疚与感动。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给您打电话,小弟接的电话,我问妈呢?小弟,妈在楼上洗尿布。说了两分钟,小弟说,来客人了,叫我一会打来。我放下电话后,心里很难过。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还要为孙子洗尿布,我心里是多么的不忍,如果我在家,一定会为您分担些。可是,我身在他方,只能在心里独自流泪与牵挂。
俗话说,子孝不远行。我总是想逃得远远的,唯有您,让我时时想起,让我思念。
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才能恍然大悟。这个时候是不是晚了呢?妈妈,但愿您能原谅我的不经世事,原谅我的叛逆不羁。
我还是没有听您的话,再次远离您,来到这个小城。在您手术期间,没能陪在您的身边,心里真是懊恼。打电话问姐姐,要不要回家一趟,姐姐说,有她们在就行了,不用太担心。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祝福您早日安康。我想,您的善良,上天一定会保佑您!
记得小时候,每次有乞丐来家里讨钱时,您总是会给可怜的乞丐一大碗米饭,这在我幼小的心里,深深埋下善良与慈悲的心,易于感动的心。在我渐渐长大的过程中,对于社会底下的人群,悄悄滋长着同情与怜悯。是您教会我,人应当有一颗善良的心。
您总是说,回来吧,在家生活总是比外面好。我知道,在家会给我带来安定的生活,在外漂流久了,总是渴望自由,感觉自己无法顾及太多。已经不习惯家里的人情世故,不习惯家里的生活环境。我不应说出这些话,感觉自己是多么的不孝与自私,但这是女儿心底最真实的话,只能告诉自己,更加勇敢地往前走。
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记得要给自己做碗面。小时候,我的生日,您总要为女儿做寿面,放两个鸡蛋。可您从没为自己做过寿面,女儿心里是多么心疼,而自己被您无边的爱深深感动,感激。
深冬了,天气寒冷,妈妈,记得要多穿些衣服。女儿在外一切都好,不要为女儿担心。
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女儿对您深深的愧疚与爱,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女儿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