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虽然我们每天形影不离,无话不谈,可是我还是有许多心里话想要悄悄地对您说。妈妈,我知道您非常爱我,而我有时又很顽皮,做事往往半途而废,但有时在大庭广众之下,您也要顾全一下我的面子,不要让我下不了台。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商场购物,迎面走来了一位阿姨,还带着她女儿。原来是您多年没见的老朋友。您兴高采烈地跟她聊着各种话题。不知怎么就聊到了各自的孩子。谈到课外兴趣小组时,那位阿姨眉飞色舞地说:“我女儿钢琴考到了八级,书法也考到了七级,她平时还在练画画和跆拳道。”言语中充满了骄傲。
妈妈听了这句话,明显地神情一顿,有点失落。她装作满不在乎地说:“我的女儿没学画画,书法和拉丁舞学到一半就半途而废,每天就喜欢看电视呢。”话音刚落,我的脸就红成了一个大苹果。妈妈,难道我没学兴趣小组就让您很没面子吗,您为什么不在朋友面前说说我的长处呢,您这样让我很没面子呀。
我知道您平时对我要求很高,在我幼儿园的时候,您不仅让我学速算、书法还有画画,虽然我都不感兴趣,而且学到一半都放弃了,但我还是非常感激您,因为您后来改变了您的态度,您说现在的孩子玩的时间实在太少,比起您的童年来差多了,您希望让我有一个快乐简单的童年生活,决定不再强迫我参加各种辅导班。
我是多么地感激您啊,看看别的同学每天沉浸在奥数奥语的海洋里不能自拔,我是多么庆幸我有一个明理的好妈妈,所以我才有很多时间邀游在各种书籍中,增长我的课外知识。我觉得书就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各人兴趣爱好不同,我爱静静地看书,那也是人生一大乐趣。妈妈,听了我的心里话,您会怎么想呢?
其实我只是想要得到您的鼓励和肯定,这样我的心里就会坦然一点。您应该会理解我吧。祝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