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我伤心时,她会亲切地安慰我;我生病时,她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失败时,她会一直鼓励我;我考一百分时,她会告诫我不要骄傲;当我遇到困难时,她不会轻易的帮助我,而是让我自己想办法,实在解决不了她才帮助我,真是用心良苦。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非常爱她!我一家三口,爸爸在房地产上班,妈妈在移动公司上班,所以妈妈对我的影响最大。在我的记忆里,我的身体是妈妈最关注的。因为我的身体一项不好,每次吃饭都让我多吃点,还不让我挑食,她还买钙片给我吃,希望我能长的高高的,身体壮壮的。每天放学回家,妈妈每次都希望看到我灿烂的笑脸。如果哪天我的脸上没有了笑容她非要问出原因,然后帮我赶走那些不开心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和李承钰闹矛盾,我很不开心,妈妈知道了原因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同学之间要互相谦让,即使你没有错,你也应该大方一点,小气的只念着别人的过错,你自己也不开心”。听了妈妈的话后,下午我就和李承钰和好了,我们俩又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在一起玩了。
从我上小班开始,每次写作业,妈妈总是座在我的身边看我写作业,所以我写得也很认真,字也写得很漂亮,老师经常夸我的字写得好表扬我。自从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回到家里,妈妈就开始做饭了,让我自己学习,说我长大了,什么事情都应该做到自觉。可妈妈不在我身边座着,我就开始马虎起来了,做作业也不那么认真了,字写的也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妈妈为此经常批评我:“你以前的好习惯都哪里去了”。
而且这次期中考试我语文考了97分,数学考了90分,在我班里不算是好学生,可是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还鼓励我,叫我多向同学、老师请教,该学习时就学习,该玩就玩,你会成为一个好学生的。妈妈的话让我很感动,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你给了我深刻的爱,你是那么爱我,你常常带我到外面去玩耍你总是替我检查作业,检查铅笔、橡皮是否带好,还总是那么高兴;妈妈,你不怕苦,不怕累,妈妈,我要送给你一幅画来表达我对你的爱。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