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镶嵌在高高的鼻子上。鼻子下面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妈妈有时候“天真无邪”,有时幽默至极,有时严厉的很。不信?你就来看看!
天真的妈妈
妈妈总是很天真。有一次,妈妈正在织毛衣,我和爸爸在象棋上杀个你死我活。突然,妈妈说:“要是树叶能做夹心面包就好了!”我和爸爸听了捧腹大笑,妈妈看了我们父女俩的的样子,说:“别这样,想一想,古人会想到我们现在的时代可以‘腾云驾雾’吗?会想到咱们这个时代有‘千里传音’的功能?我们现在感觉做不到的事情,万一以后做到了呢?”我和爸爸听了,笑得更欢了:“好!好!你的想法是对的!哈哈哈哈……”
看,这就是我天真的妈妈!
幽默的妈妈
妈妈有时也很幽默。记得有一次,爸爸因为一些事批评了我,我很难过。回到房间里放声大哭。这时,妈妈走进来说:“女儿,瞧见咱们家的楼梯了吗?”我虽然听到了,但压根就没理她。妈妈见情况不对,急忙说:“哎呦!你倒是说呀!你看这鬼天气,屋外还天气晴朗的,屋内怎么就下起大雨呢?”妈妈说着,我插起嘴来:“在一楼阶梯的下面。”妈妈听了,真去拿了。好奇的我要把这事弄个水漏石出,就看着妈妈做事。妈妈用楼梯爬到了天台,突然说:“诶,我还没修呢?怎么又好了?”妈妈说着,就下来了。稀里糊涂的我明白了这是一场“阴谋”之后,又扑哧笑了……
严厉的妈妈
妈妈虽然幽默天真,但也有严厉的一面。一次我考试考的很差,差到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成绩。回家后,妈妈看了我的试卷。严厉的说:“你这次考的不好。主要原因在于马虎。你瞧,这试卷你不该错的错了……”妈妈说着,我的眼泪直刷刷的往下掉……后来,我决心要改掉马虎的毛病——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考试当中拿了个双98,排列在全年级第一。妈妈知道了,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笑,并笑的很甜很甜……
瞧,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具有天真,幽默和严厉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