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妈妈作文
在我心目,有一个人是我十分敬佩的,他就像我的第二个"妈妈",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照,让我感到温暖,幸福地生活在这个美妙的世界里。
那是在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暑假刚回来,班上的语文老师便换了,原来一位年轻的老师被一位较老的老师代替了,这样我感到很不适应,心里的滋味好像打翻了醋坛子一样。
不过,在与这位新老师接触了一段时间,我便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位老师。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让我对他开学的那一种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感觉凭空消失了。这位老师是一个稍显老的女老师,她姓何,所以我们叫她何老师。她高高瘦瘦的个子,穿衣朴素大方,给人一种简单而纯洁的感觉。她写的黑板字端正好看,仿佛在欣赏名人的字迹,课堂上的她,总是用她那独具魅力的磁性桑音高声地朗诵课文,所以我特别爱听她的课。在与她一起学习的日子里,我深受启发,在我心里,她已经成了我的第二个"妈妈"。
在她与我度过的第一个冬天,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了她那温暖的爱,仿佛就是冬日里的一缕温柔、亲切的阳光,温暖了我小小的心灵,让我在那个冬天感受到了最贴切的关爱。那是在一个严寒的早晨,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错了食物,导致闹肚子,难以忍受的疼痛让我差点晕过去,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何老师及时地出现了在我的面前。她赶着急忙的步子,像飞扑似的来到我了我的身边,然后亲切地问:"小华,怎么了?脸色那么白的?"我一边强忍着痛,一边有气无力地说:"可能昨晚吃错东西了,今天就闹肚子。"当我的话音刚落,何老师便神色匆匆地走出了教室,还叮嘱了同学照顾我。在这一刻,我想起了妈妈,我多么希望妈妈出现在我的身边啊!不一会儿,何老师急匆匆地回来了。只见她一手拿着药,一手端着白开水。然后小心翼翼地喂我吃药,就像妈妈喂她的孩子一样,让我感受到亲切的感觉,感觉妈妈就在我的身边,给予了我妈妈的亲切。等我吃完药之后,精神稍微缓了回来,何老师轻轻地抚摸着额头说:"没事哦,小华,只是小小的肚子痛,休息一下就可以了。"之后,她便紧紧地抱住了我,让我躺在了她的怀里,此时此刻,这真的感觉是妈妈的感觉,一股热乎乎的血液流向了我。我深情地望着她,真想叫她一声"妈"。
何老师就是我心中的第二个"妈妈",虽然与她只是相处了短短的两个学期,但我却对这一位"妈妈"产生了浓厚的感情,我深深地把她记在了心里,让她在我人生道路上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