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皮肤白白的,不十分漂亮但端庄大方,她的穿衣打扮也跟人一样,不时髦但很高雅。妈妈的性格不好,常发脾气。优点很多,缺点也不少,你们想知道吗? 妈妈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会做许多精巧的手工艺品。她做的风铃很好看,什么形状的都有,颜色各异,挂在我家窗前,非常漂亮,特别是风铃下的有些小装饰好看极了,每当有风吹起的时候,它们就会发出悦耳的铃声,那声音像是长了翅膀,能飞得很远很远。
我喜欢妈妈写的字,工整而清晰;她最拿手的是在电脑上用五笔打字,只urr见十个手指在键盘上上下飞舞,看得你眼花缭乱,只啪啪几声,长长的一行字就浮现在电脑屏幕上了。妈妈喜欢唱歌而且歌唱的也好听,她会唱的歌,我也会哼哼,可是我既不喜欢听歌,也不愿意唱歌。 妈妈在家庭生活上也很会调理,她蒸的馒头圆圆的,白白的,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儿,很好吃,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那些可口的馒头。妈妈做的菜更好吃,我最喜欢她做的风味小吃,比如炸白菜、羊肉串、布几馒头和蘑菇,比马路上卖的好吃多了,怎么吃也吃不够。 妈妈是个很认真、很仔细的人。当她对某件事认真起来的时候眼睛瞪得吓人,没有结果是不会罢休的。她用电脑打字的时候更是认真,不管电视上出现任何声音、节目多么精彩,她似乎都听不见,也从不去看。 妈妈的缺点也不少,我平时不敢说,今天写作文是个好机会。
妈妈的脾气有些不好,老是莫名其妙的生气,说话时经常嗓门一下提高了八度,吓我一大跳,接下来整个儿家里的空气好像也都变得冷冷的,我自然也没有好果子吃,我想如果她不发脾气,会更好一些,至少我就不会被当作出气筒了。 再就是,妈妈说话有时不算数。比如说,有一次说好了星期天下午带我去天齐庙玩,我非常高兴,早早的就作好了准备,可由于那天下午她睡午觉没有睡够,又不带我去了,真扫兴。 还有,妈妈总是拿我的缺点跟别人的优点做比较,我最最不喜欢这样了。 我真希望妈妈能把这些不好的习惯改过来,那样我们家就会永远充满欢乐。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可敬、可爱、有个性,但却让人摸不透脾气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