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虽然只有36岁,可是看上去显老了。今年,妈妈头上长出了一些白发,瘦长的脸上有了一些小斑点,一双大眼睛深深的陷在眼框里。
由于爸爸常年在外开车跑运输,妈妈白天既要上班,又要做家务,晚上还要给我和姐姐指导作业,家里家外全是她操心。有时听见妈妈干家务活累的喘着粗气,看到妈妈捶着弯下去的腰,我好心疼,想帮她一下,她却让我专心学习。妈妈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我和姐姐把身体累坏的。
每年冬天是妈妈最累最烦心的时候,因为我从小一感冒支气管就发炎,咳嗽的喘不过气。就说今年冬天吧,有一天下午,我在学校上课时就感受到嗓子痒头也痛,放学回到家,妈妈还没有下班,我坚持在书房写作业。妈妈下班回到家,照例先到书房看看我,准备去做饭。一进屋看到我的脸蛋红通通的,我又忍不住咳嗽,她急忙摸我的头,“呀!好烫,甜儿你发烧了,快把体温计夹上。”妈妈给我夹好体温计,去卧室找好我的棉外套,五分钟的等待,妈妈急得不知摸我的头多少次。等看到体温计上的度数,她三下五除二就给我穿好棉衣,戴好帽子,拉着我出了小区大门。妈妈本来是很节约用钱的人,可是那次她竟然喊了辆出租车,就把我送到医院。
冬天的晚上天黑的早,医院也下班了,只有值班医生。妈妈在医院的长廊里孤单而又匆忙的给我交费,取药,总算是把液体给我输上了。妈妈又怕我没有吃饭,输液对我的心脏不好,又是小跑到医院外面的饭馆给我买了莲子粥来,一口一口的给我喂。我的咳嗽越来越频繁了,妈妈听了紧缩着眉头,不停的给我用手在后背上下捋顺着。输完药回到家,我平躺在床上,咳嗽还是很厉害,妈妈就坐在床头,让我半坐着靠在她身上。我身上盖着被子,后背靠着妈妈温暖的身体,咳嗽也渐渐的少了点,妈妈嘴里哼着我小时候听熟了的催眠曲,我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等我醒来,我发现妈妈的眼角全是红血丝,她却笑着问我:“你感觉好点了吗?”我起床穿衣服时,发现妈妈一脸痛苦的表情,手来来回回捋着大腿,捶着腰。原来妈妈坐了一夜,腿子和腰都麻木了。我连忙过来帮妈妈揉腿子,妈妈却笑着说:“没事,一会儿就好了。”让我赶快穿好衣服不要冻着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操劳、无私、可亲的妈妈。我永远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