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春游500字作文
阳春三月,樱花朵朵,春风吹拂着千万条柔柳,到处是鸟语花香万紫千红。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的樱花小姐,显得格外美丽,小露珠在温暖的阳光下闪烁着珍珠般耀眼的光芒,在这样一个好天气里,我们一起去涌金公园春游。
一路上,我们的心情像阳光般灿烂,大家开心地唱歌,背着古诗。转眼间到了目的地,大家迫不及待地坐了下来,我和几个同学在西湖边欣赏风景,你看西湖的水面闪着柔柔的波光,岸边满是换上新妆的柔柳,如烟如丝的柳枝垂挂在湖中,美丽极了,我们的笑脸就像身边的桃花那样美丽,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引来许多色彩艳丽的蝴蝶小姐,它扇动着洁白无瑕的双翅,在樱花旁翩翩起舞,大概在赞美淡雅的樱花……小草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像一片绿绒毯,我真想上前打个滚,但我并没有这样做,因为我生怕破坏了这幅美好的画卷。
咦?这石碑浮雕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画和四字词呢?噢,原来这些四字词是:满山好茶,大妈种茶……一幅就是一首诗,就是一个典故。马老师领着我们一起认,我发现这些四字词大都是关于西湖民间传说的,我们一个个认真地读石碑上的那些似懂非懂的小楷,这是钱王发兵;百姓助阵;那是十八相送;化蝶双飞;这又是镇塔白蛇;那是龙井问茶,就是这么一点点,我们把六块碑文的浮雕小楷全认出来了,还背下来呢!最多的陈嘉业、朱恺恋、郑浩然等同学。快的背下了三十多个四字典故呢!读着,记着,兴致盎然。春风中,我们感受春光的灿烂,阳光下,我们沐浴着杭城历史文化的瑰丽深邃。啊!走进春天,走进第二课堂,我们沐浴阳光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