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教训作文
从小到大,有许多教训。其中最难忘的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犯下的一个错误,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天上午,班主任钟老师在下课之前发了一张考试卷子给大家,说是让我们准备一下,等下节课上考试。转眼,课间休息过去了。大家都投入到紧张的考试之中,我也跟其他同学一样,赶快拿起笔,飞快地写了起来。写了大约10分钟,想想马上就能写完了,于是就想偷个懒,先放松一下。当我放下笔,把文具盒拿起来玩的时候,临桌淘气的张启明用橡皮当“手**”朝我扔了过来。我一下子就被“激怒”了,出于自卫,我用“纸弹”砸了过去。不一会儿,“敌军”就被我砸得“头破血流”、“落荒而逃”。我胜利了,但时间却飞快地过去了。等老师进来提醒大家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的时候,我急了,立马收起“战斗武器”,迅速地写起试卷来。心里想,再不加油,就来不及了。结果,试卷还是没有做完,最终本次考试我只考了73分。下课后,老帅把我喊到办公室,狠狠地批评了我,对我说:“以后考试不要再分神了,这是一个坏习惯,一定要改,不然的话,就考不出好成绩了。”
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让我知道了,凡事做事的时候,都应该集中精力,全神贯注,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