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中国成语那么多,只有短短几天的准备时间,怎么够数……算了,加油吧!”望着黛蓝色的天,我不禁叹息道。想拿第一,不多积累成语怎么能行? 当第二天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照射进来时,我揉了揉蒙胧的睡眼。呀!今天就要举行成语知多少大赛了!为了这一天,我们班同学可是费尽心血地准备了好久呢! 一整天的课,都令我觉得乏味极了。盼星星,盼月亮,
星,盼月亮,终于把比赛盼来了。啊,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在赛前,我看了看各班的情况,我们班可是略优势。此时此刻,我只感觉天是为我而蓝,鸟是为我而歌,花是为我而开,草也是因我才绿…… 第一关的考题极其简单,几个班都拿到了满分。我很不请愿,横眼瞟了一眼其他班选手,小声嘀咕一声:“哼,好戏还在后头!”我本以自己费尽心血地积累那么多成语,一定会为班里争分,可事实证明,我错了—— 第二关的考题开始了,虽说这关的成语我们班选手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但有两分钟时间对于那仅仅积累的几十个成语来说毕竟时间太长了。
于是,大家集思广益地把那“五湖四海”,甚至称得上“驴唇不对马嘴”的成语都用上了,可这短暂的两分钟在此时看来,仿佛有两个世纪一般…… 比赛成绩出来了,如我所料,我们班并没有获胜,但我却明白了一个道理:今后做事,一定要尽力做到最好、不骄傲自满。因为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想,下一次的比赛我们班绝对不会再输了。如果你问我为什么?那一定因为妈妈曾经对我说的一句话吧—— 吃一堑,长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