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伴随着刺耳的车轮与地面摩擦声、玻璃破碎的声音、人们尖叫声,一场惨烈的车祸就这样发生了。
那一车鲜活的生命转眼就变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那天我在电视里看到这样一个悲惨的画面,听介绍说,是一辆大客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这边的客车超员,那边的货车超载。司机在途中吃饭时可能喝了点啤酒,就换了一个新司机。开了好几个小时,很疲劳了、很困了,看到路上行人少,就开得很快,又没什么经验,就发生了那一幕……。看到伤亡的人,我们的心灵被震动了。
超载!酒后!无证!超速!疲劳!这五大杀手害死了多少人?要知道,据统计,去年死于安全事故的就有三万六千多人,伤于安全事故的也有三十多万人。虽然今年呈现好转状态,可形势依然严峻,事故多发的势头没有得到多大遏止。 为了让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渐渐减少,就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一同注意安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们在出行时必须戴上安全帽,遵守交通规则,才可以减少车祸的发生,我们也就安全了。
所以,让我们将安全牢记心中,为我们美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