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教训作文
今天我非常兴奋,因为晚上我要到饭店吃饭了。
走进饭店,我本来以为饭店人一定很多,可没想到人才不过十几个,这让我有些扫兴。我看见了姐姐立马跑上去,坐在旁边跟她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发现人越来越多了,座位都坐满了。要开始吃饭了,姐姐拿出了手机听音乐,我无所事事地呆坐在那里,“哎,真无聊啊!”我叹了一声气。于是我问妈妈讨了个手机玩,一边玩还一边把坐着的椅子一跷一跷的,可当跷得很厉害时,“呯”地一声椅子和我都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当时大庭广众的,有些人都在笑我,我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我屁股好痛,痛得我脸都涨红了,但我是不会哭的,因为哭了就会更被人嘲笑。于是,我坐上椅子又开始玩手机,可我的脾气还是改不掉,过了半小时,我又开始跷椅子了,跷得还咧开了嘴,没想到又“呯”地一声,我和椅子真是同病相怜呀!又再次摔在地上,这次我还是坚强地爬了起来,我真是倒霉啊!
其实这不是倒霉,而是要怪我没有坐相,所以才发生了这种丢人的事。吃了一次教训,就改的人是聪明的;吃了一次教训,不改的人是很傻的。同学们,你们可千万不要学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