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教训作文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坐上去泰安的车。在车上,我抬头望去,南来北往的车辆,好不热闹,汽笛声、车辆声不绝于耳。车刚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红灯亮了,汽车一下子停了下来,只见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像一条流动的河,驶向远方。我们坐在车上焦急地等待着。
忽然,我从车上看见一个骑摩托车的叔叔,不顾红灯的提醒,向对面飞驰而去,一眨眼功夫,那辆摩托车连影也没有了,只剩下一串串黑烟。我真想告诉那位叔叔:不要闯红灯呀!正想着,只听见“吱”的一声,一阵急刹车,听见人群中有人大声地喊:“不好了,出事了。”十字路口顿时围满了人,透过车窗玻璃,我看见刚才那位叔叔躺在地上,旁边有一滩鲜红的血。吓得我赶忙捂住眼睛,不敢再看。车上的人都在猜测着他的受伤情况……
不一会儿,来了一辆救护车把司机叔叔拉到了医院。看着远去的救护车,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着他,希望他能够平安度过此劫。过了好久,我们的车才慢慢启动,坐在车上,我想:司机叔叔,你为什么不遵守交通规则呢?生命对我们只有一次啊!你怎么能拿生命开玩笑呢?如果你出事了,你的家人会多么难过啊!也许此时你的妻子正在盼着你回家团聚;也许你的儿子正等着你回去给他讲动听的故事……
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把这次血的教训说给同学们听,告诫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责任,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