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500字作文
人们都说:“父爱似山,母爱似水。”是啊,父母对我们的爱就如山水一般连绵不断,但连绵不断的山与水也需要我们去回报,去关心与体贴。
父母是严厉的,也是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才会对我们严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天底下所有父母的心愿,父母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给我们。可是,真心关心体贴父母的人并不多。
记得有一次,我在一家饭馆里,看见了一位穿着朴素的妇女,还有一位穿着满身名牌装的孩子,不过十来岁。这孩子大声嚷嚷:“妈,等会爸爸就要来了,你这身装扮会坏我面子的,你走吧,快点啊!”听别人说,这对夫妻离了婚,是他妈妈带的,他爸爸偶尔回来看望一下,
他妈妈含辛茹苦,没多少工资,可这孩子却十分要面子。哎,令人伤心啊。
想到这里,心中泪水不禁涌出泪眶。想到自己平时十分不听话,惹爸妈生气,要这要那的。就羞愧万分。爸妈辛苦养育我们,可我们却以这种态度回报他们,这应该吗?
从现在开始,从这一秒开始,我要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当父母生病时,在她身旁照顾她,这是感恩;当父母烦恼是,我们替他分忧解难,这就是感恩;给父母洗脚洗脸,帮父母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感恩啊!
感恩并不难,只要你有这份心,并行动,这就是好样的。让感恩的人像花儿一般多,像花儿一样永远传承下去,让感恩父母成为每个人都去做的事!那人间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