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一个星期,又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
面临即将来临的儿童节,我的感叹良多,每天我从电视直播里目睹的都是生命的顽强、真情的力量和共和国领袖刚毅和从容的指挥。特别是在全国哀悼日,让我深切感受了中国的力量!汶川地震,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但灾难却让我们大家的心贴得更近。我们是一家人,永远的一家人。汶川的小朋友也是我们的伙伴,也是我们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因为我们是血浓于水的同胞。
又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即将到来,像过去一样,让我们尽情地笑、尽情地玩、尽情的欢唱……因为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和你们心连着心,我们会以最真实的爱,让欢庆儿童节的主人们一个都不少!
“孩子们,你们值得我们骄傲,值得中国骄傲。你们在失去父母亲人,极其悲痛的情况下还是不忘记学习,因为你们懂得,你们今后的生活还有很长的时间,你们今后的路还要走很久,你们必须学好本领,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你们会成长得更快、更好,更懂得生活,懂得奋斗。把家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让我们以温家宝爷爷的话相互鼓励,等到明年灾后重建的家园重新屹立起来的时候,我们的节日一定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