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雨,一滴春天的雨,我要让云伯伯带着我带到人间,来到大地,滴洒在田野里,使小麦吮吸甘甜的雨露,滴洒在池塘里,使鱼儿在水里嬉戏,滴洒在农民伯伯的脸上,使农民伯伯品尝希望。因为,春雨贵如油嘛!
我是一滴雨,一滴夏天的雨,天热了,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我和兄弟姐妹携手来到人间,泼洒到孩子脸上,孩子在雨中玩耍欢笑,泼洒到田野里,大地母亲干裂的伤口开始愈合,农民伯伯的愁眉开始舒展。是啊!夏雨不再让他们为浇田而苦恼。
我是一滴雨,一滴秋天的雨,天凉了,秋高气爽,稻浪飘香,我们飘洒在果树上,果园里透着香,我们飘洒在玉米上,玉米棒子咧开了嘴。哦,我为秋天增添了一份欢乐,增加了一份喜庆。
我是一滴雨,一滴冬天的雨,天冷了,在冬爷爷的催促下,我们换上了洁白的衣裙翩翩起舞来到人间,飞舞在田野里,为来年的麦子积攒着力气,飞舞在大地上,为冬眠的动物建造宁静的家园。冰雪交加,一片茫茫,我守护着每一片土地,麦子笑了,农民伯伯笑了!是啊,瑞雪兆丰年嘛!
我愿做一滴雨,一滴使大地充满生机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