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有时候,我常常幻想着,假如我是小雨,我要怎么做,才对人类有益呢?
假如我是小雨,我会随着白云妈妈飘到干旱的田地里,“哗啦啦”地下起雨,让雨水滋润着庄稼。再给泥土一个甜甜的吻……这时,太阳公公坐着七彩桥来到空中,把我召唤回到白云妈妈的怀抱里,又继续在空中旅行了。
假如我是小雨,我不会贪玩,我会到需要我的地方,赋予他们雨水,这不,我又随春姑娘来到干涸的花园,花朵们都无精打采地开放着,叶子黄黄。看到这样的情景,我感到万分悲痛。我连忙带着雨宝宝“哗哗”地落了下来。这时,
不仅花朵们高兴,雨宝宝们也非常高兴。它们有的落到花蕊里,把花当作摇篮船;有的落到叶子上,把叶子当作跳跳床,滚来滚去;还有些顽皮的,跑到了小朋友的脸,凉丝丝的,它亲热地对小朋友说:“小朋友,小朋友,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可是它的声音太小了,谁也没听见。花儿也喝够了,都争先恐后地绽放,还要比比谁最漂亮呢?看到这些情景,我也欣慰地笑了。
假如我是小雨,我会有贪玩的时候。我不管这天是干旱,还是潮湿,我都会“哗啦啦”地跑去人间,我也要去享受一下人间的生活,见见大世界……
假如我是小雨……